郭文珺生女半年后重回赛场:追求梦想是开心的事

  郭文珺女子十米气手枪夺冠

  生女、卫冕一样都不耽误

  本报伦敦讯 (特派记者李 悦)举枪,瞄准,扣动扳机。10.8环,北京时间7月29日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卫冕冠军郭文珺的最后一枪依旧稳健。

  她缓缓转身看着教练席,食指竖起第一的姿势询问冠军的归属。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 28岁的妈妈级选手在卫冕成功后高举双手。郭文珺也成了继杨凌之后中国射击队第二位成功卫冕的选手。

  这一刻实在太美妙了,在被对手压制了整场比赛后,郭文珺终于用耐心和实力等来了自己的幸运女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文珺用“非常激动!非常开心!非常高兴!”来总结整场比赛时,显得有点轻描淡写。

  “郭文珺打到灵魂出窍了!”这令人窒息的最后一枪却让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赞不绝口。

  赛前,皇家炮团军营射击馆的气氛相当活跃,现场主持人不停地号召现场观众一起高呼 “10.9”,这是射击比赛的最高分,是每个枪手梦寐以求的分数。

  不过,郭文珺决赛中的第一枪却只打出了8环,“这是个严重的失误,”赛后,郭文珺已经能很轻松地面对这一发子弹,而在赛场上,这发子弹给她造成了多大的压力却无人知晓 。“我的任务就是打好每一枪,不到最后一发子弹就不会放弃。”把握自己的每一发子弹和等待对手犯错,对于枪手来说,这样的心态“煎熬”不过是比赛的平常一面。

  在随后的9发角逐中,郭文珺的最低成绩是9.3环,并且两次打出10.8环。她做到了这一点,而剩下的只能交给运气来主宰。

  法国“黑马”格贝维拉和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科斯特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给郭文珺制造了足够的压力。尤其是格贝维拉,她在前九枪中最低分是9.4分,而平均分更是高达10.1分。

  最后一枪,格贝维拉率先击发,8.8环!

  这是郭文珺最后的机会。现场的声响,对手的发挥,都不在她的世界里,她的面前,只有准星和靶心。10.8环!一枪制胜。

  2008年的北京,郭文珺首次参赛,“那一次我没有给自己任何的目标”;2012年的伦敦,郭文珺再次站在了赛场上,“这一次我的欲望更加强烈了”!对于郭文珺来说,伦敦的金牌更让她激动不已。

  因为这枚金牌背后的故事实在太多了。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郭文珺就暂时离开了射击场,在去年11月8日迎来了自己的女儿。在伦敦奥运会开始的半年前 ,郭文珺又回到了熟悉的赛场,端起了挚爱的枪。这段路对于她来说并不容易,“生完孩子,恢复训练也有半年多了。能够当好妈妈,做自己热爱的事业,去追求梦想,并且实现梦想是件开心幸福的事情。”

  获胜后的郭文珺微笑看着格贝维拉和科斯特维奇之间的加赛,享受着赛场上难得的轻松惬意。⑨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