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坦言最后一枪打得灵魂出窍 只想快点回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04  上海青年报
  ●似乎每届奥运,中国射击队总能沾一点类似郭文珺的好运气。新华社 图   ●似乎每届奥运,中国射击队总能沾一点类似郭文珺的好运气。新华社 图

  10.8,当这个成绩在电子计分板上显示出来的时候,郭文珺加油轻轻地嘘了一口气。虽然还有两名选手没有结束比赛,但是观众可以为这位年轻的妈妈鼓掌庆祝了。北京时间7月29日,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在女子十米气手枪上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五金。赛后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都忍不住激动地说:“打得灵魂出窍了!”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张楠 发自伦敦

  10.8,打得灵魂出窍了

  “第一号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现场漂亮的女主持刚刚报完郭文珺的名字,现场就爆发一片热烈的掌声。但郭文珺的第一枪并没带来惊喜。

  8.0。在射击赛场上,这个数字带来的只能是一片叹息。但这就是预赛第一名郭文珺打出的第一枪。这一轮,她是第一个出枪的。虽然平时郭文珺是个爱笑的女孩,但是那一刻,从她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情绪变化。看台上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紧张得不断地向周围的人小声说:“别出声。”

  第二枪、第三枪……几分钟内,郭文珺用起伏不定的成绩考验着中国观众的心脏。从第四枪开始,郭文珺开始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第六枪,而后一个9.8环几乎让人们绝望。只剩下一枪了,郭文珺跟法国选手之间的差距是0.5环,奇迹是否会上演?

  一个10.8给出了答案。意识到自己已经赢了的郭文珺轻轻地嘘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自己的成绩,终于张开臂膀握紧了拳头!“打得灵魂出窍了!”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段世杰见到郭文珺的第一句话十分有力度。

  金牌,送给刚生的女儿

  “哎呀,作为一个母亲不容易啊。”郭文珺接受完混合采访区的采访,外面的雨下得大了起来,王义夫在雨中接受了记者采访。“郭文珺的孩子三个月的时候她就回到国家队训练了,当时我们也给她创造了一些不同的条件,中心让她的家人住下来,方便照顾。”

  一边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一边进行着紧张的训练,郭文珺的艰苦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对于艰苦一事,郭文珺不承认,“我一点不觉得艰苦,我觉得那段时间很幸福很快乐,既升级为妈妈,又可以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而且我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坦言,女儿一直在身边陪伴,是自己最大的动力,“很想成功卫冕,这块金牌是送给女儿的最好礼物。”

  夺冠的兴奋之后,还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呢?“我可以告诉你我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我最想回家。”发布会上,年轻的妈妈郭文珺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家人的思念。她透露,目前孩子还没有断奶,“我不想那么早给她断奶,所以想快点回家。”对于那个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她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老公,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此言一出,现场的老外们都乐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