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没断奶郭文珺就复出 伟大母爱铸就卫冕辉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2:09  海峡都市报
孩子没断奶郭文珺就复出伟大母爱铸就卫冕辉煌
  郭文珺最后一枪打出10.8环,力压对手的8.8环夺金   郭文珺最后一枪打出10.8环,力压对手的8.8环夺金
  郭文珺和她的兔千金   郭文珺和她的兔千金

  N本报综合

  从打工妹到国家队栋梁

  1984年出生的郭文珺加油13岁那年就进入了西安市军体校,开始射击生涯。

  与很多选手的年少得志相反,郭文珺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2003年西安城运会,她仅获得了第九名,心灰意冷的她到一家卖体育服装的店里打工。远离射击的那段时间,郭文珺过着打工妹的生活。

  2005年,郭文珺做出了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之一:重新开始射击生涯。2006年,郭文珺获得全国冠军并进入国家队。在9月的亚运会选拔赛上,郭文珺用她异常稳定的表现力压奥运冠军陶璐娜,王义夫看了她的表现之后给了一个定义——“可造之才”。

  射击是一个临场发挥占很重要作用的运动,而郭文珺在场上往往表现冷静,而又豪情十足,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郭文珺一举打破奥运会纪录,将金牌收入囊中。北京奥运会后,郭文珺经历结婚、生子,状态一直不稳定,一度被调整回了陕西队。好在,郭文珺最终没有放弃。在今年3月队内奥运名额的选拔赛中,郭文珺取得了2个冠军和1个亚军、总积分89分的好成绩,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孩子才两个月大就复出

  从去年11月生子到昨天卫冕奥运会金牌,郭文珺恢复状态之快令人惊讶,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女儿给了她无穷的力量。“现在心态更加成熟了,考虑问题也更加全面了,因为当了妈妈想问题也能周全点,有时候比赛时想想自己的女儿,信心就更足了。”

  2010年9月,郭文珺和她在陕西队的队友杜雷一起走进了婚姻殿堂。次年11月,郭文珺顺利产下一个“兔千金”。这段时间让她远离了射击生活。生完孩子之后,郭文珺以最快的速度重返训练场,状态也迅速回勇。赛后,郭文珺的省队教练卢刚告诉记者,郭文珺在孩子两个月大的时候,经过反复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复出竞逐伦敦奥运会,“当时的情况很特殊,孩子才两个月大,还没断奶”。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