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亮5战奥运无一金牌 孩儿他妈喊你回家结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3:07  深圳晚报
谭宗亮5战奥运无一金牌孩儿他妈喊你回家结婚
  深圳晚报记者 李秀明   深圳晚报记者 李秀明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老枪”谭宗亮在资格赛中以总成绩581环的成绩位列第12名,无缘决赛。第五次征战奥运,只有北京的一枚银牌进账,谭宗亮的“天”还是没亮。赛后自叹与奥运有缘无分的谭宗亮昨日已启程回国。

  昨天伦敦天气还行,北京这边也不错,按理说,你看到这篇文字时,谭宗亮差不多已经飞回来,跟老婆孩子团聚了。

  他们家孩子小名很射击,叫“准准”,当然这是谭宗亮起的。孩儿他妈是个贤妻良母,每次接受采访,都像后勤部主任一样,通过媒体给老公千里传音:家里都好,啥都好,放心打,吃好喝好……

  孩子一岁了,他还欠孩子他妈一个婚礼,不过快了,说好的是伦敦回来就办。当初谭宗亮说如果他在伦敦“亮了”,拿了金牌,婚礼的主题就叫:“天终于亮了”。

  现在可咋办?老谭在伦敦连决赛都没进,还这婚礼还能叫“天终于亮了”吗?

  其实,这不算个啥事儿。谭宗亮的天早就大亮了,没有金光闪闪,太阳就不是太阳?

  今年41岁的谭宗亮,玩枪26年,从1996年开始,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会。单是这一句话里,就饱含幸福指数。谭宗亮说他喜欢射击,所以从15岁的少年一直打到人到中年,这么多年来干自己喜欢的事儿,这比一辈子不知道自己喜欢啥,喜欢啥又不能干啥的人幸福多少?光奥运会就参加了5次,这得让多少运动员羡慕嫉妒恨?

  膝下有准准,身边有贤妻,启蒙师傅刘志强把他当做毕生骄傲,平时做老大哥帮衬小兄弟庞伟,后者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再三致谢“谭大哥”。

  事业不错,家庭幸福,师长、兄弟说起你都能给大拇指,一个男人混到这份儿上,差不多够了。有没有奥运金牌当然很重要,但比奥运金牌更重要的你都有了,就别让金牌梦压身,睡觉不安稳了。

  赶紧办婚礼吧,再迟儿子都能当花童了。婚礼主题就叫“天终于亮了”,要是觉得理由不够充分,可以请唱歌的韩红和踢球的李毅到场,他们唱过说过“天亮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