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北京家仅20平 丈夫女儿3人两单人床拼着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06  深圳晚报

  昨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让人直呼过瘾——2008年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郭文珺加油决赛第一枪只打出了8.0环,一下子从第一落到第三,但她一步一步追了上来,并凭借最后一枪10.8环的神勇表现,实现惊天逆转,成为杨凌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的中国射击冠军。

  4年前,郭文珺以黑马的姿态淘汰雅典奥运冠军陶璐娜,并最终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射落金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当时就说“这个西安姑娘不简单”。

  王义夫也没想到,这个不简单的西安姑娘做了一件更不简单的事——在伦敦奥运会前不到1年时生下一个漂亮女儿,并且在生了孩子60天后恢复训练,一个月后就参加了奥运选拔赛,最终更以两个第一、一个第二的高分入选奥运阵容。

  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标准间,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床上散落着婴儿玩具和大人外套,角落里放着简易灶具和成箱的矿泉水、奶粉,这就是郭文珺和丈夫杜雷在北京的“家”——为了训练,郭文珺带着当时还不到4个月的女儿从西安赶回北京,丈夫也暂时搁下了陕西射击队的训练。

  这些,是郭文珺“惊天逆转”的底气和积累。(宗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