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玉玲赛时全家围坐电视呐喊 亲戚放烟花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12  东南早报
苏玉玲苏玉玲

  早报讯 (记者康云 通讯员叶文彬 陈雅玲 何东方)昨日下午,厦门同安小将苏玉玲加油以资格赛386环、名列第四的好成绩和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郭文珺加油一同闯入2012年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成为福建首位闯入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选手。最终,苏玉玲以484.6环的总成绩,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第六名的佳绩。

  昨日下午6点20分,记者刚到苏玉玲位于厦门市同安区洪塘镇洪塘村埔下自然村的家,村里早已沸腾了起来,她的家人和邻居们都坐在电视机前等着比赛的开始,客厅里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和中国结呈现了一派喜庆的氛围,十几平方米的客厅早已挤满了亲戚和朋友,大家围在电视机前坐着,等着比赛的开始,厦门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领导还特意为苏玉玲的家人送来鲜花。

  18:45,比赛开始,苏玉玲的父亲苏永伟和亲朋好友出现在电视机前,8.7环、9.4环、9.9环、10.3环、10.4环,看到小将苏玉玲在比赛中发挥得越来越好,排名从第七名追到了第四名时,苏玉玲的母亲和年已八十岁的奶奶的眼眶都红了,客厅里传来了阵阵掌声和为苏玉玲呐喊助威的声音。决赛的最后两枪,苏玉玲打出10.3环和10.2环的好成绩,最后她以484.6环的总成绩位列第六。

  “虽然遗憾地没有获得奖牌,但玉玲已经发挥出她正常的水平了,我们家人都为她感到高兴。她还年轻,还需要历练,以后还有机会继续努力。”苏永伟对记者说。比赛一结束,苏永伟就陆续接到了其他亲戚朋友的祝福电话。随即赶来的亲戚们还在苏玉玲家中放烟火为她庆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苏玉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