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银牌不够亮! 女子双向飞碟魏宁收获银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2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共有17名女枪手参加女子双向飞碟争夺,根据规则,所有选手打3轮,每轮25个碟靶,资格赛排在前六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不同的靶位,再打25个碟靶,其成绩与资格赛成绩相加,最终的总成绩决定名次——山东名将魏宁加油最终的总成绩为91中,虽然不算最好,却也说得过去,但怎奈美国老将金伯莉势不可当,她百里“脱”一,最终的成绩为99中,夺得冠军,魏宁屈居亚军。

  “第二轮资格赛打完之后,我就告诉魏宁,不要想别的,先想办法进决赛。”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负责相关工作的一位官员说,“飞碟比赛就是这样,只要进了决赛,什么情况都能发生,你看最后魏宁不是由第四上升到了亚军吗?当然了,谁也想不到金伯莉的状态会这么好,她打成这样,别人没法玩啊。”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魏宁便收获了一枚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发挥欠佳无缘奖牌。此行伦敦,魏宁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但“既生瑜,何生亮”,金伯莉的超级发挥击碎了飞碟,也击碎了魏宁的金牌梦。

  “如果魏宁能够超水平发挥,那也就是跟金伯莉多纠缠一会。”在现场观战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副秘书长、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认为,“我们要客观,要实事求是,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在过去的这个奥运周期里,魏宁表现得相当刻苦、非常努力,但在职业生涯中遇到金伯莉,既是魏宁的幸运也是她的不幸。不管怎么说,魏宁的这枚银牌同样来之不易,值得庆祝。”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