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产后复出归队孩子还没断奶:当妈我不称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04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陈海翔伦敦报道

  惊天逆转!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尽管从一开始就落后,但凭借在最后一枪中打出10.8环的神勇表现,郭文珺以488.1环的总成绩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而在完成了夺冠之后,已为人母的郭文珺成为了中国军团史上唯一一位在这个项目上完成卫冕的选手。

  “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 ”赛后的郭文珺难掩激动之情,“我要把它送给我八个月大的女儿,作为妈妈,我太不称职了。 ”

  打得“灵魂出窍”

  “郭文珺呀郭文珺,你真是打得我们‘灵魂出窍’啊。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前来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握着冠军的手,显得比当事人还要激动。 “不过我一直相信我们的队员可以调节自己,你最终总算是做到了。 ”

  看到领导,郭文珺显得很不好意思,但毕竟冠军还是没有旁落。 “第一枪我只打了8环,当时就觉得失误得严重了,于是接下来的比赛我的想法立即少了很多,自己告诉自己,老老实实打吧。 ”郭文珺说,“虽然感觉很差,但毕竟决赛有10枪,而我的任务就是打好每一枪,绝对不能放弃。 ”

  结果第二枪郭文珺就打出了一个10.8环,之后的她发挥虽然一直稳定,但第一枪所挖出的那个坑却一直没能被填平。第九枪过后,郭文珺还落后对手0.5环。最后一枪,郭文珺率先出手,10.8环!而稍显犹豫的领先者赛琳娜只打出8.8环。当现场观众响起掌声时,看到旁边掩面而泣的赛琳娜,郭文珺还不敢相信冠军竟然又回到了自己手中。

  “终于拿到金牌了,这说明我是最棒的!”赛后的郭文珺非常开心,“最后一枪,我只是告诉自己要把所有精力都集中起来,我做到了!夺冠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比4年前还要激动! ”

  金牌有老公一半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 ”参加完颁奖仪式之后,郭文珺动情地对记者说。从7月21号出征奥运会到比赛结束的10天时间里,郭文珺还没有看一眼自己只有8个月大的宝贝女儿。训练结束回到奥运村的房间里,她也不敢跟女儿视频,因为她害怕女儿看到妈妈会哭,郭文珺就这么一直忍着,好在拿下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之后,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这个孩子太不容易了。 ”走出赛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记者说,“一边训练比赛一边带孩子,队里最不容易的就是这几个妈妈选手,而在三个妈妈选手中,家不在北京的郭文珺又是最辛苦的一个。陈颖是北京人,孩子有人照顾,周末回家看看就行;杜丽有庞伟帮忙,杜丽的妈妈也帮着带孩子,在我们训练中心外还租了套房子,像个家啊。郭文珺和她母亲就住在我们运动员单身宿舍里,年初小郭刚回到队里时,孩子还没断奶,有时都得自己买条鱼炖点汤补充营养,真不容易啊。 ”

  “如果没有家人对我的支持,我肯定走不到这一天。现在我想说的是,这块金牌有我老公的一半。 ”北京时间8月1日,郭文珺就将回到北京,“我现在太想我的女儿了,真想马上抱抱她,这块金牌是送给她的最好礼物。 ”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