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最欣赏韩枪手秦钟午 用信念对话潘石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伦敦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加油和她的教练薛保全做客新浪华奥《冠军面对面》节目,在节目中与大家分享她的奥运心路历程。>>点击查看实录

视频-潘石屹VS郭文珺 什么是夺冠重要的素养媒体来源:CCTV.COM

  郭文珺的夺冠经历比较惊险,最后一枪才逆转取胜,而第一枪郭文珺仅仅打出8.0环,对于这一环的失误,薛教练坦言:“有点出乎意料。因为8.0环对于她这个水平的运动员来讲是非常低的一个环数。好在事先准备的比较充分,她的心态调节的比较及时,因为第一发从她自身也是感觉一下子把希望打得没有了,一下相对老实了一些。可以说是把我们最危险的(情况)释放到前面了。”

  当被问及如何调整当时的心态,郭文珺表示:“当然第一发对于我来说确实失误很大,但是首先我头脑很清楚,我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然后后面也很清楚知道要守住,每发都做好当前的动作。”

  郭文珺给人的印象比较沉稳,她坦言:“当妈妈后更有耐心了。得知首金拿到了,我们也很激动为她们高兴,为中国队高兴。运动场上不同的角色都有不同角色的压力,没有新人老人之分。”

  当主持人谈到偶像这个话题时,郭文珺表示:“要说同行,我的偶像是韩国的秦钟午加油,我觉得他挺厉害的。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且奥运会也不只拿了一个冠军。而且从他拿冠军后再出来又是破纪录又是拿冠军,成绩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

  在《拍客最前沿》环节,潘石屹通过视频首先恭喜郭文珺为中国再添一金,随后潘石屹也抛出一个问题给郭文珺,他提问道:“作为奥运冠军最重要的心理素质是什么?”郭文珺在回答这个问题是坦言:“我觉得是一种信念。坚持、永远不放弃的一种信念。

  主持人继续追问:“那从来都没有想过放弃吗?”郭文珺毫不犹豫地回答:“不可以想(放弃),即便是失败也不可以放弃。你必须这样想,因为你做不好只是你一发(子弹)做不好,不是你所有的都做不好。但是如果你要放弃了,你就每一枪都没有做好,你就已经放弃了。我比赛是40发子弹,我也许一发没有做好,两发没有做好,但是我不能40发都没有做好,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

  郭文珺成功卫冕,她的教练薛保全非常满意弟子的表现。薛教练表示:“因为今天这场是她今年打得四场比赛中最好的一场吧,能够在这种特定的环境下,特定的场次打出最好的状态,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郭文珺是个很诚实的孩子,她从来不隐藏她的观点,她不高兴就是不高兴了,你完全能看出来,所以说她很真实,带她也很好带。”

  中国射击队在拿到首金后受到极大的鼓舞,薛教练坦言郭文珺夺冠也是受到易思玲加油获得金牌的鼓舞,她能做到今天,她的家人对她的付出是很大的。郭文珺认为能够再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登上冠军的领奖台无比荣耀!(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