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首金令射击队士气高涨 不觉得卫冕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和广东电视台(微博)、新浪以及华奥星空共同合作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我是张鹏,2012年7月28号,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是非常值得欣喜的一天,因为我们不但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四块金牌。这样的好成绩对于接下来将要出征奥运赛场的运动员们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今天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让我们欣喜的消息,郭文珺加油,这就是今天《冠军面对面》的主角,欢迎郭文珺还有她的教练薛保全,也跟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打声招呼!

  郭文珺:大家好,我是郭文珺。

  薛保全:我是薛保全。

  主持人:今天接受了不少的采访,一天下来比赛,接受不少的采访,现在是不是有一点疲倦了。

  郭文珺:有一点。

  主持人:而且还很想宝宝,其实我觉得今天你的比赛真的是带给我们大家莫大的惊喜,因为我们知道射击这个项目如果能够成功卫冕就是非常不容易的,再加上今天你带给大家太多的刺激了,今天第一环打出去,我们在想,是不是这个冠军就没有了,但是没想到后面在不断的反超,这个心态其实特别难调节。

  郭文珺:还好。

  主持人: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包括薛教练,当时是不是也是捏着一把汗?

  薛保全:应该说第一枪,第一发打完了之后,确实是有点出乎意料,因为8环来讲,而且是8.0,对她这种水平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低的环数,好在事先准备的比较充分,她的心态调整的比较及时,因为第一发打这么远的弹头,从自身的感觉上,从她自己的感觉上,也是感觉一下吧希望打没有了,思想相对老实了一些,可以说把我们最危险的因素释放到前面了。

  主持人:当时郭文珺是怎么调整心态呢,我没有做过运动员,但是作为一名主持人来讲,你在主持一档节目的时候,一开始状态没有进去,后面可能永远被这种坏的状态所影响,很难会调节,我觉得比赛可能也是一样,但是后面我们发现你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郭文珺:我们平时练就要练这个本领。

  主持人:练心态?

  郭文珺:对,第一发对于我来说确实失误很大,但是我头脑很清楚,我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后面也很清楚,知道守住,发发做好自己当前的动作。

  主持人:但是其实郭文珺,我不知道你知道吗?很多外界的朋友,包括你的领导,还有其他的一些教练,对你的评价是非常高,说你是一个非常稳定的运动员,当你打出第一发之后,这个成绩不是很理想的状况下,很多的领导对你还是抱以非常大的信任,觉得你还是能够拿到这块金牌,这是不是也是从你平时的训练当中就带给大家的一种印象呢?比较稳重?

  郭文珺:可能吧。

  主持人:这跟当妈妈有关系吗?

  郭文珺:跟当妈妈,没什么关系吧。

  主持人:从头到尾一直就是这样的心态,非常平和。

  郭文珺:当妈妈以后更有耐心了。

  主持人:有没有看昨天的比赛呢?

  郭文珺:昨天没有。

  主持人:一场都没有看?有没有看易思玲加油的比赛?

  郭文珺:没有,因为我们在赛前训练,在靶场上准备今天的比赛。

  主持人:昨天这个消息,我们拿到奥运会第一块金牌的消息什么时候知道的?

  郭文珺:我到靶场以后,他们已经拿到了,已经在做枪支,在封枪,我看到他们了,我就祝贺他们。

  主持人: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大家的反应是怎样的,你们在靶场的时候。

  郭文珺:很激动,为他们高兴,为中国队高兴。

  主持人:都说在奥运赛场上,新人往往表现会比老人更加的出色,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呢?

  郭文珺:我觉得不同的角色都有不同角色的压力,没有说新人、老人之分。

  主持人:今天薛教练肯定也是非常满意自己弟子的表现?

  薛保全:是的,因为今天打这个成绩是她今年打的四场比赛最好的一场,能够在这种特定的环境下,特定的场次打出最好的状态,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主持人:我不知道郭文珺的偶像是谁,因为每个运动员好象心里都会有一个自己心里的目标,自己的偶像,自己都在仰望着他,想朝着他的方向迈进,包括我们之前做易思玲的采访的时候,她也提到,她的偶像是杜丽加油,不知道你的偶像是谁,有吗?

  郭文珺:我的偶像,要说射击的同行可能是韩国的金忠武,我觉得他挺厉害的。

  主持人:他怎么厉害?

  郭文珺: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也不止拿了一个冠军,基本上从他奥运会拿冠军以后出来,又是破纪录,又是拿冠军,成绩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

  主持人:在体育界有没有自己特别欣赏的体育人物呢?

  郭文珺:都有,都很欣赏。

  主持人:最呢,最是谁?薛教练看了你一眼,没有最,我们也希望接下来更多射击运动员的偶像都是郭文珺。

  郭文珺:不敢当。

  主持人:现在我们队里的状态,肯定知道我们现在射击拿了金牌之后也是非常的欣喜,现在队里是什么样的情况?

  薛保全:队里拿完第一块金牌,首金之后,对整个全队是个鼓舞,所以说我们今天能打这样,也是受到易思玲的鼓舞,大家现在士气都挺高涨,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想在这个赛场上表现出最好的水平,都想为国家多做点贡献。

  主持人:所以昨天新闻当中反复提到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昨天那么好的成绩,肯定会为今天我们的表现带来一定的激励,其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郭文珺已经是一举成名了,在四年之后来到了伦敦,可能再次卫冕对于其他的项目来讲相对容易一点,但是对于射击这个项目确实是很有难度的,这四年一定是经历了很多,包括自己也是成功转型为一个妈妈。

  郭文珺:我不知道为什么总听大家说射击卫冕很难。

  主持人:可能因为在历史上没有太多这样的人物出现,所以大家把目光这个时候都聚在了你的身上,成功卫冕?

  郭文珺:我也是历史了,已经成为过去了,还会有更多的人去卫冕。

  主持人:作为一名射击运动员首先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就是冷静,可是郭文珺显示出了更加突出的这一点,我不知道在薛教练的眼中,郭文珺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

  郭文珺:应该说平时该活泼的时候也是很活泼的运动员,她的特点,只要站在训练场地靶位上就能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不管身后有什么事情她都不会去顾及,只能说把当前训练做完,做好,

  主持人:这次来伦敦方面有没有什么新鲜的事想跟大家分享,关于备战方面有没有一些小细节?

  郭文珺:新鲜,我们每天都是在重复一样的事情。

  主持人:这样不会厌倦吗?

  郭文珺:不会。

  主持人:就是热爱?

  郭文珺:真的是,如果你喜欢主持人这个身份,你天天不是都在做吗,你不会厌倦,一样的感觉。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