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朝枪神载跟头 朱启南加油杜丽08一击等你重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53  新浪体育微博
朱启南朱启南

  新浪体育讯 2004年雅典,不到20岁的朱启南(微博)加油作为临时替补上场的选手,却平地惊雷一般打出破世界纪录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10米气步枪金牌,天才少年初出茅庐就一步跨上巅峰。

视频-朱启南:进国家队10年最差成绩 我已尽力了媒体来源:CCTV.COM

  2008年北京,家门口的卫冕之战,朱启南遗憾不敌印度的宾德拉,没能守住10米气步枪的金牌。颁奖台上领到银牌那一刻,24岁的大男孩伤心的流下泪水,4年后的这一刻让当年的初生牛犊品尝到了人生的艰辛。

  2012年伦敦,又是10米气步枪的赛场上,这次朱启南出人意料的倒在了预赛,只打出595环的他排名第10,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第三次踏上奥运会舞台,朱启南开局就栽了个跟头。但请相信,朱启南的伦敦奥运之旅只是跌了个跟头,绝不是走到头!

  迈入运动生涯的第3个奥运周期,8年前那个毛头小子,如今已为人夫。2011年朱启南就与同乡美女陈郑洁喜结连理,迈出了人生一大步,8年的运动生涯不可不谓光辉,昔日那个调皮的大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04年夺冠后他激情高喊“我是第一”,08年错过金牌让他泪如泉涌。厉兵秣马4年,出征伦敦的朱启南肩负起了史无前例的重担——他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奥运会舞台上身兼三项的选手。他身背男子10米气步枪,步枪卧射和步枪三姿三个项目冲金的重任,这是如今他在射击队地位的最直接反应,也是实力的写照。

  首战10米气步枪,这是让他在8年前一夜成名、4年前伤心欲绝的舞台,预赛出局的现实很残酷,但愈发成熟的朱启南不能也绝不会沉沦。3天后的步枪卧射,6天后的三姿,朱启南要重新上路,任重道远,但28岁的朱启南、这个奥运会三朝“元老”,相信他一定能够用最短的时间走出气步枪失利的阴影,重装上阵。

  08北京奥运会上,杜丽加油的经历大伙应该没有忘记。当年的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只拿到第五,无缘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但杜丽很快擦干了失望的眼泪,几天之后就在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夺冠。4年前的桥段,将是如今朱启南的目标。杜丽能够做到的,相信朱启南也一定行!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