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夺冠回报丰富 预计奖励可能超300万

  当郭文珺加油为祖国人民,为家乡父老射落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时,她恐怕连自己都没有想过,这块金牌有多大“价值”?

  虽然新华社曾发文称,国家体育总局没有针对伦敦奥运会奖牌的奖励政策,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员也否认奥运冠军奖金数额已确定的说法。但按惯例,奥运奖金将在奥运会结束后才能确定,体育总局方面将根据整个中国代表团的表现,确定个体的奖金数额。

  据一些媒体爆料,国家体育总局已决定将金牌得主的奖金数额,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25万元翻倍提升至50万元,这也将成为我国奥运冠军在体育总局层面所获得的最高奖金额。另一种说法是国家体育总局将对在伦敦奥运会冠军奖励32万元人民币。

  不管哪种说法,国家体育总局在奥运会后会算“总账”,并给予金牌得主奖励几乎是肯定的。参照北京奥运会的标准,在伦敦夺金的郭文珺从体育总局方面拿到的奖金至少在30万元以上。而霍英东体育基金奖励奥运冠军的标准是一公斤黄金,8万美元。仅此两个来源,郭文珺至少能拿到百万元以上的重奖。

  陕西省政府给予奥运冠军奖励的标准则早已确定,根据6月12日陕西省政府发布《陕西省运动员教练员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奖励办法》,陕西省运动员在奥运会每获得1枚金牌,可获60万元奖励,此前的标准是30万元。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可获得40万元奖励,此前的标准是20万元。由于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可换算为下届全运会的两枚金牌,那么郭文珺在昨天夺金后,实际已为陕西省在下届辽宁全运会上贡献了两金。如果届时奥运金牌和全运金牌的奖金重复计算,郭文珺将因此收获140万元的重奖。

  按照北京奥运周期的惯例,省、市政府和省、市体育局都可能在今年继续给奥运冠军奖励,据有关人士的粗略估计,所有各方的奖励至少应该达到300万元以上。而这还不包括即将纷至沓来的商业赞助,因为郭文珺有卫冕冠军这样的身份,这笔收入将更为可观。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 曾剑强林本剑 苏荇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