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旁落 王涛第四朱启南第九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宋方灿)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30日举行,中国选手王涛加油进入决赛获得第四名,另外一名中国名将朱启南(微博)加油在资格赛中发挥欠佳,名列第九无缘决赛。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维阿努以702.1环夺取金牌,意大利名将卡普里亚尼获得银牌,印度选手纳郎为该国夺取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面临很大的压力,只打出595环,无缘决赛。王涛有不俗表现,以598环晋级决赛。排名世界第一的卡普里亚尼表现出色,以599环与莫尔多维阿努并列资格赛第一。美国名将埃蒙斯资格赛成绩为590环,仅列第35位。

  决赛中,王涛前两枪表现出色,都打出10.6环,缩小了与前两名的差距,不过他第三枪打出了9.3环,名次跌落到第四。五枪过后,他被位于第一位的莫尔多维阿努领先1.2环之多。不过莫尔多维阿努在第六枪只打出9.9环,被卡普里亚尼反超。

  决赛争夺十分激烈,排名前四的选手总成绩差距在1环之内,都有夺冠希望。第七枪王涛与卡普里亚尼都打出10.8环,名次上升到第三位,但他第8枪仅打出9.2环,非但没有把握住反超比分的机会,反而继续回落到第四。此后,他先后打出10.0环和10.4环,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莫尔多维阿努最后关头发挥神勇,702.1环获得金牌, 卡普里亚尼获得银牌,印度选手纳郎夺取一枚宝贵的铜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