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进行专业训练仅7年 大器晚成29岁首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男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奥运的中国选手王涛加油以700.4环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金牌被罗马尼亚选手摩尔多瓦亚努夺得。

  王涛生于1982年12月13日,身高1米70,湖南人。和很多顶尖选手不一样,王涛22岁才正式开始接受专业射击训练,27岁才入选国家队,29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大器晚成,用在王涛身上最为贴切了。

  从16岁开始,王涛一直在湖南益阳射击队进行训练,但从未获得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2005年,他重庆射击队的选拔赛中表现不俗,最终入选,来到重庆开始了专业训练的道路。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转折。

  2009年,王涛才第一次参加全国射击比赛,成绩一直稳步上升。2010年,他迎来了第二次转折——在全国锦标赛中,他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亚军,成功进入国家队!

  经过两年训练和大赛的历练,时间来到2012年5月23日,在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王涛以总成绩702.4环夺得金牌!29岁,王涛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射联赛事个人冠军。此前,他曾与队友一起夺得2010年世界射击锦标赛团体冠军。

  同样在这一年,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资格赛中,他排名第四晋级,而师兄朱启南(微博)加油则无缘决赛。八年来,朱启南一直是中国男子十米气步枪的代名词,或许从今天开始,王涛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这个项目,他不再站在朱启南背后!(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涛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