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王涛瞄准10秒即出枪 挪威选手6.6环难琢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涛加油获得第4名。名将杨凌作为解说嘉宾对比赛做出独到点评,他认为王涛的“快速出枪”快到裁判喊完可以发枪之后,10秒左右就打出去,而挪威选手巴肯打出6.6环他表示难琢磨。

  “今天应该说王涛的整体动作和表情非常好”杨凌首轮过后给予了王涛如此评价,而对于王涛的“快速出枪”杨凌也印象深刻,“王涛的动作非常快,在裁判喊完可以发枪之后,也就10秒左右他的枪就打出去了。”

  “有些选手习惯早击发,有些选手喜欢瞄准多瞄准一下,因为这有个调整的过程,有些选手需要慢慢调整。”杨凌解释道。

  第二轮结束后王涛排名上升,杨凌称:“射击比赛在决赛过程中,其实每发的差距都在零点几的变化,在打每一枪的时候选手都应该抛弃之前的成绩,想的结果越多就越难集中精神。”

  第四轮挪威选手巴肯仅打出6.6环,对此杨凌推测到:“看来他的心里状态确实有点复杂,可能是想的太多了,前几枪打得都不理想可能是懊悔自己为什么打得那么差,急于想打出个10.9环吗?10.9环其实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有你做出非常完美的动作后,才可能打出10.9环。”

    最终王涛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伦敦奥运会10米气步枪比赛,总结王涛的整体表现杨凌认为:今天要是从比赛来看王涛这名选手发挥不错,资格赛598环也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决赛虽然中间有两发失误但是整体还可以,决赛成绩102.4环不错,但是罗马尼亚、意大利以及印度选手决赛发挥太好了,在这种大赛里算非常高的水平了。(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王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