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做妈妈后更耐心 女儿心有灵犀四点看比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1: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30日,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郭文珺加油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冠军面对面》,她坦言做妈妈后让自己更有耐心,而女儿凌晨4点便有心电感应般爬起来看自己比赛。

  整个决赛过程郭文珺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把控能力,最后一枪才确定胜利,郭文珺表示自己的胜利要感谢很多人,“想感谢的太多了,所有支持我,帮助我,培养我的人。我觉得每一个部分都缺一不可,首先祖国的培养,再就是领导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照顾,还有教练对我的悉心指导,包括我的家人,全家人都是默默的在支持我,每一个部分都缺一不可,才会促成我今天的这个成绩。”

  事实上,郭文珺去年年末才生下宝宝,孩子三个半月时恢复训练,备战伦敦奥运会,尽管家人也随着她来到北京照顾孩子和她的生活,但其中的艰辛外人恐怕也是难以体会,然而她从未想过放弃,“队里面很支持我,各方面保障工作做得都很到位,所以能让我静下心来一边训练还能看到孩子,我觉得能再次参加奥运会,而且从备战开始到再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确实是无比荣耀。”

  这次比赛结束后,郭文珺便与家里通了电话,当被问及与老公的对话时,郭文珺笑了笑表示,“他也很激动,称赞我呗!自从我入选了奥运会队伍,他就放下了手心训练工作,到北京全力支持我,他也有他的梦想,能做这么多牺牲,真的很感谢他。”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珺才八个月大的女儿像是与妈妈有心电感应,早上四点便自己爬起来看妈妈比赛,“我妈妈说她北京时间早上四点就爬起来了,不睡觉,一直笑,一直乐,到我打电话那会儿我还能听到她说话,我在电话里面跟她讲话,我说美美,我是妈妈,她就跟我搭话。我妈说她在电视里面看直播看到我的时候,就要爬到电视机跟前要抱,好象有感觉。”而谈及对女儿的希望时,郭文珺表示没想过是不是要继承他们夫妻的事业,“只希望她快快乐乐地成长,健健康康地生活就好。”(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