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平时练就惊枪拍案 卫冕冠军已成为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30日,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郭文珺加油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作为奥运射击项目女子第一位卫冕冠军,郭文珺坦言最重要的是心中的信念,而她表示虽然再夺金牌,但此刻自己也已经成为历史。

  郭文珺的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直到最后一环才确定了冠军,体现了非常强大的心理把控能力,“我们平时练就要练这个本领。”谈及“卫冕”这一话题,郭文珺表现得非常淡定。

  “第一发对于我来说确实失误很大,但是我头脑很清楚,我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里,后面也很清楚,知道守住,发发做好自己当前的动作。”作为一员老将,郭文珺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淡定。不过她并认为奥运赛场上,老将表现得更出色,“不同的角色都有不同角色的压力,没有说新人、老人之分。”

  郭文珺坦言,成为奥运冠军最重要的是“信念”,“我觉得是一种信念、坚持,永远不放弃的信念。你做不好,只是一发做不好,两发做不好,并不是所有都做不好,但是你如果放弃了,就是一枪也做不好,你就放弃了,我比赛是40发子弹,可能一发没有做好,两发没有做好,但是我不能40发都没有做好,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

  此前获得第一金的易思玲加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视杜丽加油为偶像,而郭文珺坦言自己的偶像是韩国的秦钟午加油,“我觉得他挺厉害的。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也不止拿了一个冠军,基本上从他奥运会拿冠军以后出来,又是破纪录,又是拿冠军,成绩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

  然而郭文珺对于“以后很多射击运动员会视你为偶像”的说法表现得很谦虚,“不敢当。”郭文珺笑了笑说,“

  我也是历史了,已经成为过去了,还会有更多的人去卫冕。”(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