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联合新浪重庆 为枪手王涛送2012个祝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59  重庆商报微博

  只差0.7环,“重庆枪王”王涛加油就能登上奥运领奖台,但最终他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在昨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王涛在预赛中打出598环以第4名晋级决赛,而在决赛中他一度升至排名第2名,却未能抓住机会,在决赛10枪中有两次没能打上10环,最终以700.4环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成绩比获得季军的印度选手加甘只差0.7环。赛后王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没什么遗憾的,第四名对我来说已经是完成了任务!”而在电视机前为丈夫王涛加油的张莹表示:“虽然他最后没拿到奖牌,但在我的心中王涛已经是冠军了。我会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希望他不要气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家人观战 张莹:不要气馁,我一直支持你

  商报记者 戴晓枫

  在千里之外的重庆,王涛妻子张莹和朋友则围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他在决赛中的一举一动。虽然拼尽全力的王涛最终与奖牌无缘,但在妻子张莹看来,丈夫王涛就是她心目中的冠军。

  预赛之后 不停祈祷

  昨天,对于张莹来说绝对是特别的日子,因为作为她丈夫的王涛将和队友朱启南(微博)加油一起参加男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虽然不能亲自到伦敦为丈夫加油打气,但昨天张莹和王涛的亲朋好友以及重庆市射击运动学校的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在电视机前关注着王涛的表现。为了能给王涛带来好运,张莹特意穿了一条红色的连衣裙。预赛昨天下午4点打响,由于资格赛没有电视直播,大家只有通过国际射联的官网关注最新的成绩,而紧张的张莹甚至一开始不敢更新网页。在听到王涛顺利晋级决赛之后,张莹紧绷着的神经才稍稍放松。决赛开始前,张莹虽然看似很淡定地和大家坐在电视机前,但时而十指紧握为王涛祈祷,时而反复地端起放在桌上的杯子喝水的动作还是让人们看出来张莹内心的紧张。

  决赛出彩 忘情欢呼

  男子十米气步枪的决赛在昨天晚上7点15分准时打响,当看到自己的丈夫终于出现在电视机上时,张莹此前忐忑的心情似乎又稍微平静了下来。以资格赛第四晋级决赛的王涛其实与第一名只相差一环,而这也让张莹坚信自己的丈夫能够在决赛中实现逆转。每次王涛扣动扳机,坐在电视机前的张莹都焦急地等待裁判通报成绩。果然,在决赛前两枪,王涛连续打出两次10.6环,并迅速上升到了总成绩的第二位。而这也让张莹此前焦急地心情似乎平复了一些。每当丈夫打出高的环数,张莹都会情不自禁地鼓掌甚至欢呼,难以控制激动心情的张莹还会时不时地站起身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中的丈夫。

  致命失误 期待奇迹

  虽然作为一名大器晚成的神枪手,29岁的王涛拥有丰富的经验,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王涛还是遗憾地在每一枪都很关键的决赛中出现了致命的失误。在第三枪和第八枪中,王涛分别只打出了9.3环和9.2环。眼看着大好的形势转瞬即逝,也让坐在电视机前的张莹有些失落。

  随着裁判通报出王涛的环数,八枪过后的王涛已经从资格赛时的第四落到了第五,而此时的张莹也深知,王涛要想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虽然表情上有些失落,但作为王涛的妻子,张莹并没有放弃,期待最后的奇迹能够出现。

  无缘奖牌 终于释然

  决赛的较量很快就结束了,王涛遗憾与奖牌无缘,而此时此刻,坐在电视机前地张莹却显得异常平静,她嘟着嘴静静地望着电视,看着丈夫与对手挨个拥抱,此时的她似乎已经释然。

  在独自呆了许久之后,平静下来的张莹告诉记者:“第一次看见丈夫站在奥运会决赛上,心情的确很激动。虽然王涛最后遗憾地没有能够拿到奖牌,但作为妻子我对他的表现已经相当满意,在我的心目中王涛已经是冠军了。我会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希望他不要气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本报联合新浪重庆 为王涛送上2012个网友祝福

  “他们的祝福让我非常感动,虽然这次奥运会没能如愿拿到奖牌,但我会在今后的大赛中,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的真诚祝愿!”昨天,在伦敦奥运射击馆内,本报记者将一张由2012名重庆网友微博头像拼成的“重庆加油”、以及印有他们各自祝福语的助威旗交到了王涛手中,他在感动之余,也委托本报记者转达对重庆网友和读者们的感谢:“你们让我太感动了!”

  日前,本报与新浪重庆共同发起“为重庆奥运健儿加油”的助威活动,并征集了2012个重庆网友的祝福,制作成两面助威旗帜。这两面包含着2012个网友和读者的真诚祝福的旗帜,由本报记者7月23日从重庆带到伦敦。7月28日,在李雪芮加油参加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单小组首战时,带着重庆人祝福的旗帜也交到李雪芮手中,让她非常感动。而昨天,在王涛进行完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之后,本报记者也将这面充满祝福的旗帜交到他的手中。“没想到他们这么有心,虽然参加奥运会没有拿到奖牌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但看到有这么多重庆人在关心和关注着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训练,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对于王涛而言,虽然本届奥运会已经结束,但他永远无法忘记重庆网友对他的支持。

  商报在现场

  王涛:完成任务

  商报特派记者 周晓亮 伦敦报道

  与奖牌擦肩而过,遗憾总是难免的,但对于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涛来说,第4名让他感到满足了,“没什么遗憾的,比赛打出了我正常的水平,能站在奥运会决赛场,对我来说已经是完成了任务!”

  预赛显得很放松

  昨天预赛开始后,王涛出枪有些缓慢,有的选手第一组都已经打完,他才开始自己的第一枪。连续四个10环之后,王涛在第五枪只打了一个9环,看到这个成绩,王涛不禁紧锁眉头,低下头思考起来。随后他放慢了节奏,接连瞄准两次后才再次出枪——10环,在调整之后,王涛在预赛随后的四组10枪中,全部打出10环,直到第53枪时,他又打出一个9环。只是这个9环没有影响到他,他依旧平静地连续两次瞄准后,再次打出10环,最终以598环排名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

  前4枪皆率先开枪

  决赛第一枪,王涛率先开枪,10.6环,不错的成绩,王涛没有露出太多表情;第二枪,又是王涛第一个开枪,又是10.6环,他的排名上升到第二位,此时的王涛面部表情松弛了很多,他望向前方靶位的时候,头稍微向上扬了扬;第三枪,王涛再次第一个发枪,但这一次只有9.3环,王涛看着气步枪前屏幕显示的成绩,紧锁了一下眉头,随后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第4枪,王涛再度率先发枪,10.7环,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因为第三枪未打上10环,王涛排名依旧维持在第4名,他的表情也平静如常。随后接连打出两个10.4环和一个10.8环后,王涛的排名一下又飙升到第3名。

  摇头叹息第8枪

  还剩三枪,如果王涛平稳发挥,奥运奖牌梦将很快成为现实。然而,关键的第八枪,并没有抢先发枪的王涛只打出了9.2环,在现场一片叹息声中,王涛轻轻摇了摇头叹息,随即又迅速埋头调整气步枪的位置。第9枪,王涛打出10环整,此时他的总成绩,与前三名已拉开距离,而此时的10环无疑让他几乎彻底与奖牌无缘,最后一枪,王涛打出了10.4环,让他的总成绩达到700.4环。结束10枪之后,王涛摘下比赛帽子,看到他前方大屏幕打出他获得第4的名次后,王涛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虽然最终与奖牌无缘,但能站在奥运射击决赛场,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