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夺第4后最想儿子:不知道他会不会叫爸爸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48  重庆晚报微博

  昨天,当队友朱启南(微博)加油在男子十米气步枪预赛中被淘汰后,重庆选手王涛加油一下子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虽然他未能在决赛中冲击奖牌成功,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第四名,同时也是继张亚雯(微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后,重庆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二好成绩,王涛有足够理由成为一个英雄。

  卸下戎装后,30岁的王涛一脸轻松:“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赶紧回去抱抱我的乖儿子。”

  王涛被遗忘

  昨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赛场接连曝冷,中国名将朱启南和美国名将埃蒙斯在预赛中被淘汰,让中国记者对决赛失去了兴趣。当时很多人不知道,默默无闻的王涛以第四名身份打入了决赛,和第一名仅差1环。

  当重庆晚报记者赶到新闻中心时,不少中国记者收拾东西正要离开。“可以走了嘛,反正没希望了。”

  “别呀,还有重庆王涛呢!”重庆晚报记者提醒。

  大家这才连忙在网上搜寻王涛的背景资料,“一会夺金,就用得上了。”

  试枪有些紧张

  倒数8分钟的准备令发出后,王涛试打了几枪,都不理想。他放下枪,低头沉思了十几秒,又装弹抬枪,最后4枪10.8、10.6、10.1、10.7。好了,准星有了。

  但开令前的最后两枪试射,仍然只有9.5和9.2,偏得太多了。“真的不是故意试靶子的。”王涛下来不好意思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真的是有点紧张打偏了,准星还没调好呢。”

  队友失利带给他的压力在决赛中被放大了。在第二枪打出10.6排到第二后,王涛第三枪失准打出9.3。“当时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了,感觉就是要赶快调整过来。”

  虽然王涛后来又打出10.8和10.7两个好成绩,但可惜的是,第八枪再次失准,最终与奖牌擦肩而过。“正常发挥吧,感觉还可以。”王涛觉得并不遗憾,因为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已经很好了。“可惜的是,没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决赛表现离我的最好水平还差一点。”

  最终,罗马尼亚莫尔多韦亚、意大利卡普里亚尼和印度纳朗夺得前三名,王涛以0.7环之差屈居第四。

  还想下届奥运

  “奥运结束了,现在最想做什么?”“赶紧回家抱儿子呀!”王涛爽朗一笑。

  从3月正式得到奥运参赛资格开始,他就告别了妻儿,集训中只能从照片和视频上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太想他们了。不知道儿子会不会叫爸爸了?”

  王涛说,很想参加下一次奥运会,“不过国内高手太多了,得加紧好好练!”

  重庆晚报特派记者 罗翔 余彦姝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涛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