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也愁嫁 魏宁:解决完个人问题再训练

  王明娟   王明娟
  魏宁   魏宁

  王明娟加油委托媒体做媒介绍男朋友

  “我是剩女,我求嫁。”这是广州亚运会前昔日艺体明星章硕(微博)的呼声,没想到在伦敦奥运会上,这个呼声成了中国大龄女队员们的普遍呼声。王明娟夺冠后说想爱,要等合适的人;魏宁加油夺得飞碟双向银牌后同样说求嫁人。谁说她们只是训练机器,“我们也都是常人,生活中不单只有金牌。”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伦敦7月30日电

  王明娟,想爱但不能急

  王明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她在比赛中的发型和装束常常会成为关注的焦点,比如这次夺冠时她手上醒目的红指甲,王明娟说,这其实也不是为了奥运专门做的,“我平时训练时就这样,可能平时更夸张吧,这个指甲是在国内的时候染的。他们说你要低调点儿,不要涂,让我在比赛的时候弄掉,我说不!”问起最喜欢什么颜色,王明娟笑着说:“红色!不过我也染过绿色的指甲,那是染着玩儿的。”

  如此前卫的装扮,可别觉得王明娟的感情有多么丰富。事实上,至今她还是“孤家寡人”。27岁,尽管在当今社会还不足以达到剩女标准,不过王明娟的妈妈已经心急如焚,在接受湖南当地媒体采访时老人家最大的愿望不是她能夺冠,而是希望赶紧能有人把自己的女儿“收了”。王妈妈还偷偷透露,虽然王明娟曾经有过一个准男朋友,但后来因为队里不同意谈恋爱而让两人朦胧的爱“夭折”了。

  正因为有了那次“没有结果”的,王明娟现在坦言,自己虽然很想爱,但一定要找到有缘分、合适的人。现在的王明娟已经完全自由了,没有人再会干涉她的感情问题,但生活中就是这样,想要时爱却不会马上从天而降,她说,这个事儿不能急,“我们领导有时候也开玩笑,说允许你现在谈男朋友。然后我就反驳,你们那时候不让我谈,现在让我去谈,我到哪谈啊!这种事情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看缘分吧。”她觉得媒体接触面广,于是委托媒体做媒,“你们帮我介绍介绍。”

  魏宁:最大愿望是把自己嫁掉

  2004年雅典,22岁的魏宁首次走上奥运赛场就摘得一枚银牌。而这次伦敦奥运会,魏宁已经是30岁,最终还是一枚银牌,不过与上次的银牌相比,这枚银牌对魏宁来说是死而复生,预赛中的多次失误让她怀疑都无法进决赛,因此最后拿到银牌不仅她自己包括总教练孙盛伟都感叹不容易,“姑娘,不容易啊!”三次参加奥运会,魏宁对这个舞台充满眷恋,两度摘银,尽管不够完美,但她并不觉得遗憾。“这算是对我运动生涯的一种考验吧,我并不觉得无法交代。我尽力了、也争取了,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而让魏宁觉得更不容易的远不是赛场上的拼搏,而是自己的个人问题。30岁了,魏宁说自己已经大龄剩女了。“奥运会结束后,我得考虑个人问题了。”她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要先解决个人问题,要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赶紧把自己给嫁了。”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在飞碟赛场已经拼了15年,长年在外根本没有时间来谈恋爱,“每天看到的就是枪和靶场,哪里有男人让我找啊。”

  魏宁是一位来自山东的姑娘,身材修长,尽管经常的户外训练皮肤显得有些粗糙,但这并不能掩映她原本姣好的容貌。按着她自己的设想,奥运会后先休整一段时期,“我请几个月假,在国家队十几年了,这不着急了么。等把个人问题解决了,再回来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