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朝元老朱启南悲从中来 心中阴影一直折磨自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3:29  信息时报
  朱启南还将打两场硬仗。   朱启南还将打两场硬仗。

  信息时报讯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三朝元老,名将朱启南(微博)昨天的伦敦奥运“首发”遭遇沉重打击。在男子10米气步枪预选赛中,他以一环之差惨遭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涛虽然晋级决赛,但是最终只得到第4名未能染指这枚金牌,罗马尼亚选手摩尔多瓦亚努决赛以702.1环封王。

  十年来最糟糕一战

  朱启南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取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决赛中痛失好局屈居亚军,赛后他曾为卫冕失败流泪,让人动容。来到伦敦三战奥运,朱启南首战又遭打击,最后一组更是打出了一个98环,以595环的成绩排名第九,这也让他彻底失去决赛资格。

  “我训练等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奥运会开幕以来这些天就紧张了,特别渴望金牌,”朱启南说,“从昨天开始就这样,我也知道这样会失败,最终还是发生了。进国家队十年,从没打过这成绩,但我也能认可,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了。”

  北京奥运阴影来袭

  比赛失利后的朱启南表现得十分痛苦,“感觉2008年的那种阴影有点突然间回来了,感觉特别可怕。但是我想这次比2008年好,我还有机会。我会全力准备后面的两场比赛。”

  据悉朱启南报名参加了三项比赛,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他还将参加男子步枪三姿和50米卧射的比赛。“有过了第一次的经历,我会全力准备后面的比赛,”他说,“不是没有这个实力和能力。我会回去好好总结,尽可能尽早摆脱这种束缚,让自己放下来。毕竟最想要的一枚金牌得不到了,那就算了,什么都不要了,去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朱启南说。

  其实朱启南很清楚,目前最大问题是自己的心结,“我很想放开自己,但感觉就相当于两个人在控制自己的思维,一个不让自己去想金牌,一个让自己往这个圈子里钻。比赛中这两个在斗争,一直在折磨我自己。”朱启南在接受采访时突然悲从中来,泪水夺眶而出,匆匆离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