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喻丹一下飞机就飙泪 张山:领导嘱咐要鼓励

易思玲喻丹一下飞机就飙泪张山:领导嘱咐要鼓励

  
    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铜牌的四川小将喻丹昨天回到北京,面对四川老乡张山的鼓励,喻丹哭了起来。昨晚10点左右,记者电话连线喻丹的父亲喻明文时,他正在收看访问喻丹的电视节目。他告诉记者,昨日下午,喻丹一回国就给他打了电话报平安,“我们没谈有关奥运会的任何事,只是简单的问候”。

  对于近日网上有关“热”易思玲,“冷”喻丹的传言,喻明文表示,“我不相信,那完全是谣言。”喻明文还告诉记者,喻丹回国后会比较忙,何时能回内江还是未知数。按惯例,中国运动员们参加完奥运会后,没机会在伦敦游览一下,比赛完第二天就要回国。昨天首批回国的队员,包括首金获得者易思玲,首铜得主喻丹,男子手枪项目的谭宗亮和庞伟以及因伤退赛的滕海滨等。尽管比易思玲年长两岁,不过喻丹的各种经验显然都少很多。新科冠军熟练地跟各种人握手、致谢,而喻丹则是在射击中心主任郎维的带领下,完成各种答谢任务。

  这时候,同为四川人的老前辈张山出现在迎接队伍中,喻丹和易思玲一看见她,没等张山开口,两人就哭着扑了过去。张山搂着她俩的肩膀,鼓励道:“好样的!”喻丹的泪更是忍不住飙了。张山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说:“队里这些小孩儿啊,基本都把我当妈看待,平时都喊我阿姨。她们在外面经历了很多压力,应该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经历这么大压力和关注。就像过山车一样,之前之后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

  张山说,从一个家人的角度来看,喻丹的铜牌和易思玲的金牌一样重要:“虽然我不是亲妈,但也代表了家里的妈妈,代表了四川射击队。领导特地嘱咐,要鼓励她,在赛场上那么顽强,虽然没有金牌那么耀眼,但在我们心里,她跟易思玲一样,也是英雄。对于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大赛的小女孩儿,能那么坚强,挺感动的。希望她能够戒骄戒躁,继续提高,下届奥运会很有希望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杨绪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