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射击仍不见金 王义夫:我要去问问队员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伦敦专电 10米气手枪,庞伟拿了银牌。北京时间昨晚的10米气步枪赛场,朱启南预赛就被淘汰,他的队友王涛尽管以第4名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一度让人看到夺牌的希望,最终还是无缘领奖台。伦敦奥运会开赛3天,由两位奥运冠军压阵的两个男子射击项目都与金牌失之交臂,一直是中国男子射击强项的10米气步枪项目连奖牌都不见。比赛结束后,总教练王义夫一脸严肃,匆匆离开,记者追上去请他评价比赛,得到的回答是:“我要去问问教练和队员,究竟发生了什么。”

  预赛开始不久,印度、罗马尼亚和意大利等国的神枪手们都打出了连续35个左右的10环,而朱启南开局不利,连续3轮都打不出满环。最终,在40余名选手中,朱启南以6轮595环列预赛第十的成绩被淘汰。

  “在国家队10年正式比赛都没打出过这么烂的成绩,还是太紧张了放不开。”曾在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和银牌的朱启南承认,败在心态。“比赛中想着要放松要放松,但拿牌的欲望太强烈了。技术水平没有问题,但是想法左右了自己,始终摆脱不了。”

  不过,在队友王涛看来,朱启南的出局,也不全是心态,“运气”也很关键。王涛说:“预赛我是在8号靶位,周围很安静。而朱启南的靶位在中间,当时那里人特别多特别吵。”

  最终,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韦亚努以702.1环夺得金牌,意大利名将卡普里亚尼以701.5环获得银牌,印度选手纳朗以701.1环摘得铜牌,中国选手王涛以700.4环名列第4。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