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亲吻手指致谢:把银牌献给受灾的北京家乡人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顶住了资格赛精射阶段排名仅第20位的压力,伦敦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卫冕冠军、中国“妈妈级”名将陈颖(微博)加油,以速射阶段297环的出色发挥追至第三,顺利获得决赛资格。尽管在第三组过后,奋起直追的她成功跨越了资格赛落后6环的“鸿沟”,甚至以0.8环实现反超,但由于倒数第三环陈颖只射出9.3环,最终以总成绩1环之差不敌小自己15岁的韩国新星金墙美惜败摘银。

  从放下枪到走上领奖台,陈颖始终维持着淡淡的笑容,然后将右手的食指亲亲放在嘴唇上,“我觉得很不容易了,谢谢我的指头。”从资格赛精确射击阶段的第20名追到第3,再到决赛阶段将6环的巨大差距缩小到1环,陈颖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对于自己资格赛585环、总成绩791.4环的表现,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颖也直言留有了遗憾。

  “挺遗憾的,最后一组的时候我打得特别谨慎,时间上花得也非常长。”但她表示并不知道三组过后,自己已经成功领先夺冠大热门、韩国青奥会冠军金墙美0.8环,“在打的过程当中,我并不知道我的排位的上下变化,教练跟我说还是专注自己、做好过程,最后一组就觉得正常发挥就好了。我听到观众鼓掌了可能是因为打得挺好的吧,确实打得挺好的。”

  但最后一组,在打出10.1、10、3环之后,陈颖第三枪的9.3环让人扼腕不已,尽管她及时挑战之后打出了10.6环,但由于最后一枪的9.7环让她未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反观92年9月出生的韩国“牙套妹”则是打出了最低10.1环,最高10.9环的让人咂舌的好成绩。“韩国选手发挥很好,在热身赛的时候就已经很好了,对于奥运冠军的机会大家都是平等的。”在今年世界杯英国站暨奥运会测试赛上,金墙美就曾创下了决赛总成绩新的世界纪录。

  远在伦敦的陈颖还说她要将这枚珍贵的银牌献给北京的家乡人民:“体育人都有一种信仰,对于体育精神的领悟。对我来讲,参加这次的奥运会我的精神支撑来自各方各面的,其中这次非常关键的一点是在我出征之前,包括来到伦敦之后我的家乡北京在遭受着暴雨和洪水的侵袭,对我来讲这次出征对我的意义是不一样的,除了为心爱的事业,国家的荣誉家乡人民而战,这次夺得的银牌,也要献给培养我的祖国,北京,培养我的教练和亲人们,我特别希望家乡能够重新建设地更加美好。”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