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赛前担心状态一度落泪 王义夫:追了5环不容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女儿今年三岁了,我想对她说,妞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像妈妈一样,敢于拼搏,为国争光。虽然说困难重重,虽然披荆斩棘,但是为了自己心爱的事业一定要无怨无悔。”8月1日,伦敦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卫冕冠军陈颖(微博)冲击金牌失利,以1环之差不敌韩国20岁的神奇小将金墙美惜败摘银。但她从资格赛精确射击阶段排名第20到速射追至第三,从决赛前落后6环到一度以0.8环领先,始终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也得到了总教练王义夫的肯定,“撵了5环很不容易了!”

  从易思玲不负众望射落伦敦奥运会首金,再到郭文珺12年后成为射击奥运冠军蝉联第二人……同为“妈妈级”选手的35岁老将陈颖坦言,“有激励,也有压力。因为这些年从08年之后对于射击等很多问题都重新审视,再一次参加伦敦奥运会,非常非常想拿,非常非常想拿冠军。对于一直关心我的人来说,这个奖牌的颜色可能会有点遗憾,但是对于我的整个体育生涯,人生来讲已经是非常非常完美了。祖国已经给了我很多很多的荣誉,也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感谢。”

  虽然在资格赛过后,排名第三的她顺利获得女子25米手枪的决赛资格,但跟领先的韩国选手金墙美的差距有六环之多,也让人对陈颖的卫冕甚至是站上领奖台都充满了不确定。但下午的决赛上,陈颖并没有选择放弃:“任何一场比赛都要做好两手准备,我还是非常非常相信自己的能力的,只要进入决赛还是有机会的。”

  有记者了解到,昨天的训练过后对自己表现不满意的陈颖忍不住落泪了,她说自己确实感受到了非常非常大的压力,“当了妈妈之后身体上的变化导致技术上还是有欠缺,这是客观条件。来到伦敦,内心是非常挣扎和煎熬的,和以前的比赛相比,这次奥运会的对比赛的认识更加清晰了,不想结果是不可能的,不想结果是假话,我非常想要这块金牌。为什么呢?有两点,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一员,我想为中国射击队而战,因为射击项目是中国代表团的‘排头兵’,气势起来的话会对战斗有很大的提升;第二点作为老队员,我非常想将我的能力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想到这些,压力是无形的。”

  好在今天的比赛中,陈颖并没有被如大山般的压力压跨,她战胜了心魔,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反超,最终如愿站上了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观赛过后匆匆离开时对陈颖的表现肯定道,“银牌也很好,她可是撵了5环很不容易!”

  至于在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上是否还能看到陈颖的倩影,她继续用甜美的温柔声音娓娓道来,“明天充满着未知和想象的,我希望明天会更好。”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颖 王义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