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08惊天逆转未再现 韩国19岁小丫一鸣惊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卫冕冠军陈颖以791.4环的成绩获得银牌,韩国19岁选手金贞美以792.4环的成绩夺得金牌。

  很多人还对北京奥运会陈颖夺冠历程记忆犹新。资格赛中,陈颖以总成绩585环列第三位。蒙古选手贡德格玛以590环列第一并平了奥运会纪录。陈颖与对手的差距多达五环!决赛中,陈颖背水一战。奇迹出现!最后一组五发结束以后,陈颖以793.4环的成绩获得冠军,贡德格玛的成绩是792.2环,获得银牌。陈颖超级大逆转!

  此次比赛的进程与四年前有些相似,资格赛中,陈颖在慢射阶段只排在第20位,随后的速射陈颖发挥出色,连升17名,强势晋级。但她距离首位的韩国小将金贞美有六环的差距。决赛中,陈颖再次上演逆转好戏,第三组五发射击陈颖全部以10.5环以上,总成绩反超了金贞美0.8环,可惜第四组陈颖发挥不够稳定,第三枪和最后一枪分别打出9.3环和9.7环的低环数,痛失好局。

  获得冠军的金贞美何许人也?她1992年9月25日生于仁川,身高只有1米57。这个娇小的女生留着干练的短发,喜欢带着黑框眼镜,中性十足。

  金贞美最初接触的是步枪但成绩不够理想,到初三的时候,她决定改练手枪。结果成绩一路攀升,在2010年青奥会上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成为韩国射击界的新星。

  4月,在伦敦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上,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世界级比赛的金贞美一鸣惊人,打破世界纪录的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一夜爆红。

  虽然与陈颖年纪相差14岁,但是她们姣好的、文静的、总是笑眯眯的面孔背后,都藏着一颗勇敢的心。

  “希望我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实现奥运金牌梦。”赛前,金贞美这样说。结果她成功了。(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颖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