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赴伦敦后仍关心北京暴雨灾情 奖牌送给女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36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加油在预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最终实现翻盘,摘得女子25米手枪金牌。4年后的伦敦,她预赛落后6环,并一度反超至头名。可惜倒数第三枪打出9.3环,总成绩791.4环,落后韩国选手金贞美1环,遗憾错失卫冕机会。

  预赛慢射比赛中,陈颖和袁静加油都排在第20位。不过到了速射环节,她一举上升17名,排在第三,与金贞美差6环之多。射击队4月队内选拔赛上,陈颖经历了枪卡壳、打脱靶等波折,但她认为这些都是好事:“希望在奥运会上不会经历这些,早遇到这些能让我懂得怎么在遇到苦难时去面对。”

  昨晚决赛,第一组射击过后陈颖攀升至第二,第三组射击后竟然逆天地排到首位,不过领先优势只有0.8环。前三组中,枪枪十环以上。此前,陈颖表示在夺冠之路上,她只需要战胜自己,只要发挥正常水平即可夺冠。然而最后一组,她分别打出9.3环和9.7环,最终拿到银牌。差一点就复制了郭文珺加油当妈妈后卫冕奥运冠军的奇迹。

  北京奥运会后,陈颖结婚生子,有了家庭和女儿之后,她不止一次对记者说人生已经不仅仅只有事业,更重要的是如何幸福、知足地去生活。到了伦敦之后,她还不忘给记者发信息,关心北京的暴雨灾情。

  陈颖希望能拿金牌作为给女儿妞妞的礼物,不过拿到银牌她也很满意,而且她3岁的女儿,应该不会认为妈妈得到金牌或是银牌有多大差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颖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