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未来8小项争金点仍多 小将奇迹+老将逆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2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刘恺(微博)

  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北京奥运会上豪取5金的中国射击队目前“只”收获了两金,在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陈颖(微博)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微博)相继错失金牌之后,中国射击队仿佛也遇到了瓶颈,射击金牌数量,能否继续增长?

  虽然金牌数量比不上上届,但并不表明中国队成绩不理想。在目前射击项目的奥运会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2银1铜共5枚奖牌的成绩排在榜首,韩国队和美国队各取两金,位居第二和第三,罗马尼亚以1金排在第四。从这个奖牌榜上来看,中国队依然是整体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支队伍。

  在开赛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角逐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易思玲和喻丹就为中国队取下一金一铜,易思玲的首金为中国队成功打响“头炮”,喻丹也在资格赛早早发生失误的情况下硬是靠着后半程的神准表现闯入决赛,并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要知道,这个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并没有获得奖牌。

  在已经结束的7个小项中收获5枚奖牌,有些项目尽管没能拿到金牌或奖牌,但队员们都有相对精彩的表现,陈颖在资格赛落后6环的情况下险些惊天逆转,最近四年状态低迷的庞伟打出资格赛第二好成绩,老将魏宁也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一步步反超夺得银牌,这些成绩的取得,过程弥足珍贵,结果也并不见得比获得金牌逊色多少。

  “射击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项目。”这句话几乎成了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口头禅。顺境当中,偶然可能让你失去佳绩,逆境当中,偶然也可以让你收获惊喜。只要实力在,终究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接下来还有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队在每个项目上都会派出队员竞逐奖牌。争金点仍多,看点仍多。

  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胡斌渊和李君,是一老一少的组合,老将胡斌渊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小将李君则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中屡有神奇表演,这对组合沉稳与冲击力兼具,夺牌希望很大。男、女50米步枪三姿分别由朱启南和杜丽把守。朱启南在最有希望的10米气步枪项目折戟之后,已经卸下了包袱,加之他在三姿项目上突飞猛进的竞技水平,打到什么成绩都不算意外。杜丽则是该项的卫冕冠军,实力自不必说,其状态也在奥运会之前逐步恢复到了巅峰水准。女子飞碟多向的老将刘英姿曾经得到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但只参加过一届奥运会,她在该项目虽然并不算具有统治力,但争金夺银的希望依然很大。

  中国队已经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有很多冲金点。冠军们总有第一次夺金的青涩记忆,小将的奇迹和老将的“逆袭”也值得期待,因此,中国代表团射击金牌数“停涨”的概率不大。不出意外的话,在此后五天的时间里,“枪迷”们还会看到伦敦奥运会射击场上升国旗、奏国歌的场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