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射击选手李君:享受奥运过程 积累大赛经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资格赛134环,排名第十,这是首次参加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的中国射手李君交出的答卷。虽然最终无缘决赛,但李君说,第一次打奥运会,留点遗憾也好,这次主要是享受比赛,积累经验。

  在资格赛三组比赛中,李君分别打出40、47、47中共134中的成绩,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胡斌渊以133中排名第14位,同样无缘决赛。东道主英国选手威尔逊以143中遥遥领先。

  “除了第一组打得不好以外,其他两组都正常发挥,”评价起自己的表现,李君赛后说,“如果第一组能像其他两组那样打得话,进决赛应该是没问题的。”

  比赛头一天晚上,首次出征奥运会的李君失眠了:“昨天晚上就没睡好,翻来覆去睡不着,毕竟是四年一次的奥运会。”

  上到赛场之后的李君,在第一组比赛中因心理紧张,明显感觉手紧。“和预期的不太一样,没有打出平时水平,”李君说,“比赛气氛跟世锦赛很不一样,人山人海,感觉自己特兴奋、特紧张、特开心。”

  资格赛当天,伦敦飘起小雨,飞碟靶场还刮起了风。当被问及天气因素是否影响了发挥时,李君说:“说老实话,天气没多大影响,既然别人可以在这种条件下打出好成绩,为什么自己就不行?说明还是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差了些。”

  总结起积累的大赛经验,李君认为,自己在比赛执行能力上可能有欠缺,“别人比你敢做动作,就能进决赛。”“这次比赛中,前三届奥运会的冠军都被淘汰出局,反倒是不少原本默默无闻的选手进了决赛,”他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谁敢做动作,谁能正常发挥,就能成功”。

  谈起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胡斌渊,年轻八岁的李君说,两人之间“兄弟情深”:“他现在还身兼教练的职责,对我很照顾,我不懂的他都会教我。他毕竟打了三届奥运会,而我没有什么经验。”

  “他在赛前要我在比赛中放开打,(可惜)我没有放开,”李君说,“不过没关系,这毕竟只是我第一次打奥运会,留点遗憾也好,主要是来享受比赛,积累大赛经验。”

  比赛结束了,练习飞碟射击已经十年的李君也开始谋划自己的未来:“下一步好好休息,认真总结,调理自己,继续努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