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遗憾未蝉联金牌 3岁女儿发微信:妈妈最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作为一名妈妈级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中蝉联金牌,但在她的女儿妞妞眼里,妈妈永远都是最棒的。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银牌获得者陈颖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在节目中,她谈到了比赛还有她3岁的女儿。

  因为备战奥运会,陈颖已经有将近一个多月没有见到女儿妞妞了,她甚至不敢给家里打电话,因为怕女儿问妈妈在哪里,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每当她一问这种问题的时候,我就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在女儿的概念里,妈妈的工作就是打枪,3岁的妞妞也对枪很有兴趣,陈颖说:“她看到枪就很自然拿过来,虽然小胳膊小手没那么大力气,但还是愿意弄那个枪。”

  每当陈颖出去比赛,临行前问女儿:“你希望妈妈得第几?”妞妞都会毫不犹豫地说:“第一!”小小的女儿有个概念,妈妈每次都是带着金牌回去的。

  射击队允许妈妈级枪手在白天训练结束后,晚上可以回家陪孩子,家在外地的郭文珺加油、杜丽加油都把自己的孩子接到了射击场附近住,这样可以晚上回家看孩子。而家在北京的陈颖却因为家离射击场较远,担心晚上开车回家会浪费精力而选择不回家,为了备战奥运会冷落了宝贝女儿。今天比赛结束后,陈颖给家里打电话,女儿已经睡着了。

  “妞妞一般晚上都是9点钟睡觉,我们决赛是北京时间11点了,将近半夜了,结果她一直等到我决赛完,在看决赛的时候,她说妈妈是最棒的。”陈颖说。女儿还给自己发来了微信:“妈妈是最棒的,妈妈我爱你。”

  虽然在决赛中,陈颖差一点儿就重演了北京的逆转奇迹,不过最终她还是与金牌失之交臂,获得一枚银牌。她说:“这场比赛总体来讲有些遗憾,但是纵观我整个射击生涯和我整个人生经历,对我自己来说,我觉得相当完美了。”(悠悠)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