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不确定什么时候退役 王义夫张山都是榜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射击25米运动手枪银牌的射击名将陈颖(微博)加油在做客华奥星空奥运特别节目《冠军面对面》时表示自己不确定什么时候退役,打了六届奥运会的总教练王义夫和飞碟老将张山都是自己的榜样!

  在主持人试探性地问是伦敦有没有可能是陈颖最后一届奥运会时,陈颖说:“一切都有可能吧,我觉得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来讲,出征之前我还在想,2008年之后,我没有想过还会站在2012年的舞台上面尽情的展现自己?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奥运会是他最高的荣誉殿堂,谁都希望能够不断的,永远的站在奥运会的 舞台上表演,我觉得在这几年当中经历了很多,角色变了,身份变了,思想也变了,我觉得整个人都在发生改变,都在不断的去重新认识自己。”

  对于今后,陈颖表示“我觉得明天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是抱有幻想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体育事业当中,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

  显然陈颖的回答充满了各种可能性,于是主持人继续追问有没有想过退役以后会不会还是会留在体育这个行业、比如当教练时,陈颖明确表示:“我不确定我什么时候能够退役。”

  由于射击项目运动寿命时间比较长,这为陈颖继续征战奥运提供了可能,陈颖还举出了王义夫和张山两位名将的例子:“王义夫总教练他打了六届,包括现在队里面飞碟队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女运动员(张山),还在打,她的状态也是非常好的,所有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榜样。”

  通过这两个榜样,陈颖是否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疑问也就有了明确的答案。(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