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已够完美 陈颖人在枪在讲述枪在魂就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作为妈妈级枪手,陈颖(微博)加油在结婚生子之后重返赛场并在伦敦奥运会中勇夺25米运动手枪银牌。对于这样一份荣誉,她知道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成为将来孩子的骄傲,同时有关射击的精髓,这位妈妈级枪手有自己独到的理念。

  从落后6环到领先0.8环,再到落后1环,34岁的射击选手陈颖和韩国19岁小将金蔷美昨晚在英国皇家炮团军营联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射击比赛,结果陈颖以791.4环的总成绩摘得银牌,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了开赛以来的第5枚奖牌。

  有关从落后到领先的追逐,陈颖透露,“相比较的话,大家觉得落后的确实挺多的,因为韩国选手是298,我是288,后来的时候他是293,我是297,追上来四环,整体的比较是这样的。但是从我自身来讲,585环,北京奥运会也是585环,通过两届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比赛,它的风险也是很相近的,相对于其他的比赛风险会更高一些。对于一个选手的能力范围的发挥,对我来说,我觉得是正常范围,我发挥出了我的正常范围,控制住了我自己所 能做的,但是外界的其他选手,我是控制不了的。”

  已经拥有北京奥运会一金的陈颖在伦敦距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她觉得这场比赛总体来说有一点点遗憾,“但是纵观我整个射击生涯和我整个人生经历来讲,我觉得相当完美了,对于我自己来说,相当完美了。”陈颖表示接下来回去会好好总结,再回味和回顾一下这场比赛,“有很多很多的辛酸,有很多很多的付出,我想好好的把它记录下来,或许出本书也是个好主意,让我考虑一下。”

  有一句话讲,“人在枪在,枪在魂在”,陈颖这样描述自己的职业,“我们要通过枪和子弹来帮助我们完成一些技术动作,如果说把枪想象成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的话,我觉得这个结合,人枪结合才会有更高的境界,它达到的那种目标和高度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首先要接纳它,从心理上接纳它,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结 合。”

  “从心灵和思想上都要有一种对话的精神,要默默地跟它讲,要把血液之中流淌的技术动作给予它。”陈颖这样体会。(云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