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陆浩杰:拼了 胳膊断了奥运会也要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37  中国体育报

  在奥运赛场,银牌得主并不是个总能被记住的角色,但来自中国的“90后”陆浩杰加油,却用他的顽强、努力和坚韧,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面容清秀,但内心无比强大的大男孩。

  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陆浩杰本想凭借抓举上的优势超过师兄吕小军(微博)加油,没想到在冲击175公斤的重量时,陆浩杰却扭伤了手肘关节,不得不放弃了抓举最后一次尝试。挺举比赛,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在候场区哭泣不已的陆浩杰将放弃比赛时,他却奇迹般地出现在了赛台上:擦干脸上的泪水,陆浩杰抓起了重达190公斤重的杠铃!通过现场大屏幕,所有人都看到了陆浩杰面部表情的坚毅与坚持,看到他手肘的晃动,但他成功了,用一种几乎不可思议的方式将银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

  陆浩杰本有机会冲击金牌,在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上,他就曾击败过吕小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专门提及了为什么在受伤时还要坚持的问题,陆浩杰的回答很给力:“国家派我们来就是拿两块奖牌的,一金一银,既然吕哥已经拿到了金牌,我就不能让银牌丢掉,这是我的使命。我当时就想拼了,就是胳膊断了也要上!”

  铿锵有力的回答过后,现场的记者都为陆浩杰鼓起了掌。就连吕小军都说:“平日里我们是对手,可能也会偷偷较劲,但今天他的表现的确出色,有他这样的后来者追赶,我很有压力,但也很高兴。”

  陆浩杰的受欢迎程度同样在记者身上得到了体现:新闻发布会后,很多记者争着和陆浩杰合影,而把金牌得主吕小军晾在了一边。但吕小军应该不会在意,因为他知道,“中国力量”的未来,要靠陆浩杰这样的后来者来继承。

  (本报特派记者 林剑 伦敦8月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