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老将强势摘金 朱启南平静接受出局结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微博)加油在资格赛分列第28和第34位,无缘决赛。出局后的朱启南神情平静,表示将全力打好最后一项50米步枪三姿比赛。

  44岁的马丁诺夫曾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得铜牌,他还是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唯独没有拿过奥运金牌。此次比赛,这位白俄罗斯老将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资格赛就以满分600环追平世界纪录,比利时射手考克斯以599环位列第二。

  进入决赛后,手感依旧滚烫的马丁诺夫在第一枪就打出10.8环高分,随后的九枪惊人的稳定,每枪的成绩都在10.2环以上,并将比考克斯的领先优势逐渐拉大到3环以上。最后一枪,在只要打出6.9环以上就稳夺冠军的情况下,马丁诺夫以一个稳健的10.6环不仅为自己赢得首枚奥运金牌,也以705.5环的总成绩打破了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704.8环)。这也是白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射击赛场获得的首枚金牌。考克斯最终以701.2环获得亚军,德贝韦茨以0.2环之差屈居季军。

  “当我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时,我的自信心也全面激发起来,更加集中注意力打好每一枪,”马丁诺夫赛后说,“但我没想到最终能打破世界纪录,或许是运气比较好吧。”

  谈到对中国队员的评价,马丁诺夫说,“中国有许多优秀的射击运动员,今天没进决赛可能是不太走运吧。”心情大好的他还开起了玩笑:“中国队已经有很多金牌了,也该为其他国家留一些吧。”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并非中国射击队的强项,此次出战的名将朱启南练习该项的时间也并不长,他的资格赛成绩为590环,位列第34位;另一名参赛的中国枪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王炜一发挥一般,只打出591环,位列第28名,两人均无缘决赛。

  赛后的朱启南神情平静,对自己的成绩显然有心理准备。“主项10米气步枪打完后,后面两项的比赛我就相对轻松很多,”他说,“因为有经验教训在,也有亲身感受,我想对后面的比赛会很有帮助,尤其是这一项(男子50米步枪卧射)也打完了,还剩最后一项(50米步枪三姿)。接下来还是尽自己的全力做到最好,不管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样,我想现在都能接受,一切都没问题。”

  “这个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差,总体发挥还可以,”教练常静春点评朱启南的成绩时说,“资格赛的60枪中,后20枪成绩不太好(97环和98环),但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只打40枪,就看后面的表现了。”

  朱启南在本次比赛中身兼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三姿三个项目。6日,朱启南将迎来最后一项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