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枪速射上演精彩点杀对决 丁峰夺铜牌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 宋方灿)在奥运会上实行新规则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紧张刺激,中国选手丁峰加油和张健在前六名的淘汰对决中惜败,分获第3名和第5名。古巴选手普波获得金牌,印度选手库玛夺取银牌,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夫资格赛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决赛仅列第4。

  该项目的资格赛共有18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丁峰和张健都打出293环,并排第二位。第一是克里莫夫,他的成绩是294环。第二阶段资格赛比赛中,克里莫夫状态大勇,打出了298环的优异成绩,总成绩达到592环,打破了591环的原世界纪录。丁峰以588环排名资格赛第二名,张健排名第五。

  根据国际射击联合会的新规则,前六名选手进行决赛,资格赛成绩将清零,所有选手先打4组共20枪,成绩垫底的将被淘汰。此后每组5枪末位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决出冠军。

  第一组,丁峰打中4枪,排名第三,张健只中3枪,并列倒数第一位。第二组丁峰与张健5枪都全部命中。第三组,克里莫夫只打中3枪,丁峰打中4枪,将总分反超,与古巴选手普波、印度选手库玛并列第一。第四组丁峰只打中3枪,普波5枪全中,张健打中2枪。前4组过后,一名德国选手被淘汰。

  第五组四名选手打中4枪,张健只中3枪,被淘汰出局,最终排名第五。第六组丁峰打中4枪,不过依然落后排名第一的普波2枪的成绩,克里莫夫此轮被淘汰出局。第七组丁峰打中3枪以一枪之差被淘汰,获得铜牌。最后的冠亚军对决中,普波保持住了2中的优势,打中4枪以34的成绩提前锁定冠军,追平世界纪录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库玛为印度队夺取一枚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