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射击赛变生死PK赛 这比赛玩的就是心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射击比赛吗,为何没有环数统计?为何不断有人被淘汰离场?伦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赛场,新规则之下诞生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表演。

  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射击联合会对多个项目的规则进行了修改,25米手枪速射是改动最大的。新规则下,将不再计算环数,打到9.7环以上即得1分,每人每轮打5枪,得分为0-5分;6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分成3组,每2人共用一个靶位,分先后顺序上场,8轮比赛前4轮过后,总成绩最低的一人将被淘汰离场,接下来每轮淘汰一人,直到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

  如此一来,本就极为考验选手抗压能力的射击比赛将变得更加残酷。前四轮过后,德国选手雷特兹总成绩只有13分,成为第一个离开赛场的选手。这个赛制对选手们显然要求更高,想依靠最后几枪爆发完成逆转几乎不可能出现,因为你必须保证能留在场上!

  德国选手离开之后,场上的气氛似乎变得更加凝重,场边的观众出奇的安静,这绝对是勇敢者的游戏。遗憾的是,中国选手张建加油第5轮只打出一个3分,以1分之差成为第2个离场的选手。

  由于还有先后顺序之分,率先打出好成绩的提前上岸,后面的选手就要面临残酷的生死PK。但绝境往往也能激发人的潜能,第6轮场上的4名选手都打出了4分以上的成绩,由于之前发挥一般,本轮打出满分5分俄罗斯选手克里莫夫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命运。规则就是规则,必须遵守,他遗憾地放下枪,或许还带着刚刚找回的手感,慢慢走出了这个紧张刺激的射击场。

  剩下的三名选手已经稳获奖牌,此时古巴选手普波26分第一,第二的印度选手库马尔25分,中国选手丁峰加油24分。但第7轮丁峰只得到3分,带着铜牌离开了赛场。最终发挥稳定的普波拿到了金牌。

  赛后丁峰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没想过一定要突破,先做好自己。虽然没拿到冠军,但还是有不小的收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是以体验为主,结果没什么不满意的。”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