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打破欧洲28年垄断 哽咽着把奖牌献给亡父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首次实行新规则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精彩纷呈,经过一番残酷的末位淘汰,中国选手丁峰加油夺取铜牌,古巴选手普波和印度选手库玛分获金、银牌。这也打破了欧洲选手对这个项目长达28年的垄断。

  丁峰:铜牌献给刚去世的父亲

  丁峰获得铜牌,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一个突破。他的教练张建加油伟说,“这是几代人的努力。我们过去在世界杯等比赛上只求取得名次,我们始终没有更大的突破。这次奥运会算是一个较大的突破。”25岁的丁峰是获得奖牌的选手中最年轻的,只有25岁。这是一个需要成熟的项目,张建伟认为他还将有所提高。

  在奥运会开赛前,丁峰的奶奶和父亲先后去世。父亲对他的成长倾注了太多的心血,在患绝症后,还挂念着他的奥运会备战。张建伟透露,丁峰的父亲为了他能够安心训练,做出了很多的牺牲,“也做了一些事情”。

  赛后被问及父亲,丁峰语声哽咽:“我想对父亲说,‘谢谢!’,奖牌会献给父亲。”

  获得了铜牌,丁峰认为自己很圆满了:“自己成长了,进步了。这是我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段经历。”谈及四年乃至十年后的打算,丁峰指着冠军的座位说:“我会坐在那里。”

  妻子带来“孕气”普波:荣誉属于古巴人民

  普波所获的是古巴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有记者问政府会给他什么奖励。对此,普波以“外交辞令”回答:“这还要等等看,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最关注的是金牌,我将在我的余生中奉若至宝。”

  为古巴夺取史上首枚射击金牌,普波表示“荣誉属于古巴人民,以及自己的家人和帮助自己的人们”。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普波做出了太多牺牲,35岁的他至今还没有孩子,不过好消息是他妻子已经怀孕,“要孩子这事,是需要我和妻子一起工作的。我必须说的是,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库玛为印度摘首银 军衔有望获晋升

  库玛是印度空军的一员,他在射击比赛中一点都不含糊,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为印度的奖牌榜添上一枚银牌。此前,印度在前5天的比赛中只获得一枚铜牌。因此这枚银牌显得格外宝贵。

  获取银牌后,库玛表示:“这属于印度。”在2006年他夺取英联邦运动会的射击金牌后,他就曾被破格提拔,如今奥运会的银牌更加难得,他也有望再次获得军衔提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