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丁峰痛失两位至亲 “爸爸谢谢”感人至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奥运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国选手丁峰加油发挥出色,以积27分的成绩夺得铜牌。古巴选手普波夺金。

  丁峰取得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此项目中的最好成绩,而这枚铜牌背后却有着很多辛酸的故事。丁峰是一个1987年出生的双鱼座小伙,来自无锡。丁峰进入江苏省队后不久,因为缺点太多险些被退回。在一场“事关生死”的对抗赛中,丁峰打了582环的佳绩,位列第一名,以最霸气的方式留了下来。

  丁峰19岁进入国家队,是队里最年轻的男队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丁峰就曾经为了入场券而努力,但最终以0.5分之差遗憾落选。伦敦奥运会他终于如愿以偿,经过了两个奥运周期的努力,他终于可以站上奥运赛场!

  可是在奥运开幕一个多月前,丁峰却痛失了两位至亲。早在2010年五月,丁峰还在美国比赛,他的父亲丁小平被查出患了癌症。家人决定瞒着丁峰,丁小平手术后被推入重症监护室。此时他看到儿子获奖的照片,就握握拳头。

  回国后,家人把消息告诉了丁峰。两年来,丁峰把打比赛赢得的奖金全部用在给父亲治病上。丁妈妈说,为了不让儿子担心,每次和儿子视频聊天前,他爸总要强忍着痛反复清嗓子,让声音洪亮一些,视频时都是忍着痛坐起来。

  可是,今年6月12日,丁小平病情恶化,几度休克。随后,丁峰就接到家里电话,“你爸爸不行了,快点回来看一眼!”

  6月13日下午,丁峰飞到无锡,见他父亲最后一面,陪他度过最后一夜。丁爸爸向儿子伸出小指,示意儿子拉钩。丁妈妈说:“这是他和儿子的约定,他想看到儿子站上领奖台!”

  一天后,丁峰的父亲离开了人间。早在一周前,丁峰的奶奶也过世了。这时,姐姐才告诉他奶奶的事情。这一切,他都一个人承受。

  在夺得宝贵的铜牌后,丁峰感人至深的写道:“爸爸,谢谢!”(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峰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