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对发挥非常满意 把奖牌献给天堂的父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微博)

  中国射击军团在8月3日的伦敦赛场上再次实现了突破,小将丁峰加油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该项目的首枚奖牌。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丁峰表示,对自己当天的发挥已经非常满意。

  早在4年之前,丁峰就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拔,但当时仅以微弱劣势遗憾败北。今年3月份,他在射击队第三阶段的奥运选拔赛中终于笑到了最后,如愿站到了伦敦的赛场上。而中国队所获得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就有一张是丁峰贡献的。不过,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并不轻松,在帮助中国队拿到这张入场券之后不久,丁峰的父亲因病去世。父亲在生前对于丁峰的帮助非常大,给了儿子很多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指导意见。“这块奖牌也是献给在天堂的父亲。”丁峰赛后说。

  家庭的这次变故当时对于丁峰的打击很大,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当时曾经亲自到江苏丁峰的家中探望。在大家的关心之下,坚强的丁峰终于再次回到国家队中备战。最终他为中国射击队拿下了这枚分量很重的铜牌。“我们那一代未能在这个项目上实现突破,但是年青一代的丁峰终于做到了,我为他感到骄傲。”丁峰的教练张建加油伟赛后表示。

  在经过了家庭的变故和一个新的奥运周期的备战之后,丁峰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有自信,男子25米手枪速射在新周期改变了比赛规则,对于新的规则,丁峰说对自己影响不大,“我很自信能够适应任何新规则,这次比赛也验证了,我可以做到。”

  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丁峰说会更加努力地走下去,“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我会坐在冠军的位置上。”

  (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