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夺铜牌坦言很幸福 希望10年后站最高领奖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3日进入倒数第四个比赛日,两项比赛均有亮点。25岁的丁峰收获了中国队在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的首枚奖牌,在男子步枪卧射项目的角逐中,白俄罗斯老将马丁诺夫打破了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强势问鼎。

  成为中国手枪速射奥运夺牌第一人的丁峰在赛后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奋斗和努力付出,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我有收获。感谢关心我的人,希望10年以后(夺冠的普波比丁峰年长10岁),我也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资格赛结束后,俄罗斯名将克利莫夫排名第一,丁峰和张健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五进入决赛。由于资格赛的成绩并不带入决赛,因此决赛的竞争较射击其他小项更为激烈。经过决赛六轮角逐,张健和资格赛排名首位的克利莫夫遭到淘汰,丁峰、普波、库马尔三人进入最后两轮,争夺金、银、铜牌的归属。倒数第二轮,普波、库马尔继续稳定发挥,丁峰5枪仅中3,最终以27中获得铜牌。普波在最后的对决中顶住压力,最终打出34中、平世界纪录的决赛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库马尔以30中获得银牌。

  对于男子手枪速射的未来,中国队教练张建伟表示:“近几年来,中国手枪速射进步很快,从原先能拿世界杯的名次,到获得世界冠军,再到这次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令人欣喜。不过,(离最高水平)还有距离,还要一步一步来。”

  稍早进行的男子步枪卧射项目成为了白俄罗斯老将马丁诺夫的“个人秀”,手感滚烫的他资格赛600环追平世界纪录,决赛705.5环打破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最终以领先比利时射手考克斯4.3环的优势摘得冠军,斯洛文尼亚的德贝韦茨获得季军。

  “当我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时,我的自信心也全面激发起来,更加集中注意力打好每一枪,”马丁诺夫赛后说,“但我没想到最终能打破世界纪录,或许是运气比较好吧。”

  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王炜一和朱启南在资格赛分列第28和第34位,无缘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丁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