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坦言失利因太想夺金 提起儿子再度泪如雨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36  北京晨报

  杜丽又哭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结束,奥运会卫冕冠军杜丽只打出581环,排名第13无缘决赛。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却在唯一的参赛项目上铩羽而归,杜丽赛后两度落泪。

  自陈败因 这一金太想要

  北京奥运会,杜丽在10米气步枪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勇夺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如今身为人母,她更加渴望在这个项目上卫冕,成为“妈妈冠军”。但昨天的资格赛,杜丽卧射共打出了195环,立射仅为192环,跪射成绩为194环,最后以581环的成绩列在第13位。队友李佩璟与其他三人同样打出583环,排名第7,加赛排在第三,同样无缘决赛。

  赛后,杜丽在广播电视采访区没说几句就哭了起来,来到文字记者区,脸上还带着没擦干的眼泪。这让不少记者回想起了北京奥运会她丢掉首金后泪如雨下的场景。“可能正是因为参加一个项目,压力更大一些。之前参加了三次奥运会,对于成败看得太清楚了,太了解,所以特别想要(这枚金牌)。但是我赛前也说了,老天爷不可能给我那么多好运气,连续拿三届奥运会冠军。我确实很明白,但到了今天打完,打成这样,自己确实有点难受。”她的情绪非常低落。

  提起儿子 再度泪如雨下

  北京奥运会后,杜丽与同样加冕冠军的庞伟结婚生子。此次伦敦奥运会,两人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以夫妻的身份再次摘下奥运金牌,但他们还是无力打破夫妻搭档难夺奥运冠军的魔咒。庞伟男子10米气手枪获得第四,已经回国,杜丽唯一出战的项目也止步资格赛。与同样当了母亲的队友郭文珺和陈颖相比,从事步枪项目的杜丽付出得更多。“郭文珺恢复训练才半年的时间,我半年的时候我的枪都晃不到十环里面去,步枪可能还是要精细一些,肌肉力量的要求感觉要更深刻一些。”

  当了母亲,但杜丽认为这对自己运动员的身份并没有影响。不过,谈到儿子,她的眼泪再次决堤。有记者问她有没有给儿子打电话,杜丽说:“我跟他打,他也不懂,他现在还什么都不明白。”一打电话,她就能听到儿子茂茂说“找妈妈”,“他老是说找妈妈去,找妈妈去,每次我都控制不住,所以……”说到这里,她已经哽咽。记者们不忍再追问,便看着她边抹眼泪边离开。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