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射击综述:杜丽告别伦敦 罗西击碎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3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伦敦奥运会射击4日进入倒数第三天争夺,中国三名选手杜丽加油均未能进入女子步枪三姿决赛。在女子飞碟多向项目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意大利小将罗西将世界纪录提高了3中,状态惊人。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名将杜丽在资格赛中接连打出9环,成绩仅为581环,最终名列第13位,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杜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冲击首金失利之后,杜丽及时调整心态,拿下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冠军。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自己也很努力、很尽力了,可能还是自己本身太想要(这块金牌)了,太想去把握好这个过程,但是有些太过了,”杜丽说。

  在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李佩璟加油在资格赛打出583环,被迫与德国、波兰和韩国选手通过附加赛争夺决赛资格。在总共5枪的附加赛中,这位23岁小将在重压之下,第三枪打出8.5环,最终未能杀进决赛。

  美国姑娘格雷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美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塞尔维亚和捷克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飞碟靶场,新的世界纪录再次诞生。年仅20岁的意大利小将杰西卡·罗西以100靶99中这样一个几乎弹无虚发的成绩打破了此前96中的世界纪录,顺利夺走冠军,这一成绩更是将奥运会纪录提高了整整8中。

  “我赛前就立下目标要夺取冠军,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于是就做到了,”罗西说,“我开始想的只是金牌,能够同时打破世界纪录,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斯洛伐克选手什特费采科娃、法国姑娘雷奥、圣马力诺射手佩里利同为93中。在附加赛中,什特费采科娃凭借更稳定的发挥摘得银牌,雷奥获得铜牌。

  参加该项比赛的中国老将刘英姿加油在资格赛以67中名列第12位,无缘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