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夫妻双双把家还 杜丽:老天不会给这么多运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1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晚,中国射击名将杜丽资格赛出局,卫冕失败。至此,杜丽、庞伟夫妇伦敦之行全部结束,夫妻双双把家还,不过是双双空手而回。

  “来之前我也说老天爷不可能给我这么多好运气,连续拿三届奥运会冠军。我自己也很明白,但今天到了赛场上打成这样自己也是有些难受。”8月4日,伦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卫冕冠军杜丽在资格赛上发挥不佳,最终以581环、第13名的成绩被挡在八强之外,无缘决赛。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同时也是妈妈级射手的杜丽坦言感受到了压力带来的消极影响。

  昨天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是在风雨交加的皇家炮兵军营打响,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杜丽以卧射195环,立射192环和跪射194环的成绩仅排在46名全部选手的第13位。581环的总成绩实在低于杜丽的训练水平,并且作为雅典奥运会上射落首金的十米气步枪冠军,她昨天在立射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当其他选手还在瞄准射击时,提前结束比赛的杜丽坐到了内场靠栏杆的位置,一直在跟教练张秋萍轻声沟通着,也不停地抹着眼泪,漂亮的大眼睛早已红肿起来。直到后来跟王义夫和张秋萍教练的女儿聊起来时,她渐渐平静了下来,笑容也慢慢回到了她的脸上。

  本届奥运会杜丽仅参加女子步枪三姿这一个项目,而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和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第四名,杜丽这次并没能再次获得该项目的奥运资格。“可能确实是因为只参加一个项目,压力会更大一些,也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可能对成败了解得更加清楚了,来之前我也说老天爷不可能给我这么多好运气,连续拿三届奥运会冠军。我自己也很明白,但今天到了赛场上打成这样自己也是有些难受。”杜丽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年前的北京,在主项上卫冕失败的杜丽却在副项上收复失地,当时的男友庞伟也是勇夺了男子十米气手枪冠军。

  奥运会之后两人喜结良缘,成为了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妻档。但在几天前,庞伟也因为第四的成绩无缘领奖台,对此,杜丽十分肯定丈夫的表现:“我觉得庞伟已经打得挺好的了,我挺满意的,我特别满意,因为他到伦敦之后的状态是非常不错的。在北京时状态也是在回升,再给他几个月的时间的话状态会更好。确实他这次奥运会是第四,有一些遗憾,但是已经很不错了,毕竟他参加过一届奥运会了,尤其是拿过奥运会冠军以后再去打奥运会难度会更大一些。”

  微博安慰

  赛后,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发微博安慰杜丽,他在微博中写道:“人生就是这样,不一定付出了都会有所期望的收获,走好过程,努力了就无怨无悔!我们都应该学会享受生活、享受比赛的快乐,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事情等我们去体会,不一定只有运动才能展现自己!@杜丽”这位在本届奥运会上,连续两项比赛都未能进入决赛的朱启南,似乎也希望能用这条微博与杜丽共勉。也正如朱启南在微博中所说,离开赛场,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