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奥运冠军栽在资格赛 杜丽:很想要这枚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13  深圳商报

  坚持和努力未能为杜丽添上一枚金牌,在昨天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杜丽资格赛成绩581环,排名第13未进决赛。杜丽赛后泪洒赛场,感叹老天爷不会让自己连拿3枚金牌。

  杜丽在生产后神速复出,通过一系列积分赛,最终赶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昨天征战步枪三姿,这是她2008年在北京夺冠的项目,结果杜丽在资格赛中打出581环,和队友李佩璟一起被淘汰出局。

  比赛结束后,杜丽脱掉外套,在旁边呆坐了5分钟,表情严峻,“今天打得太紧了,感觉欠缺一些东西。”这时杜丽还绷得住, 往场外走时,她没忍住掉下了泪,“之前打了两届奥运,对成败看清楚了,所以很想要这枚金牌。不过我也想过,老天爷不会给我那么多运气,让我连拿三届冠军,这我也明白,可是看到这个结果,我还是难受。”

  杜丽和朱启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战成名,这次出战伦敦,两人经验实力都无可挑剔,但全都倒在了资格赛上,中国队年纪最大的谭宗亮,也同样折戟资格赛。

  谭宗亮参加过5届奥运,他很想在本届奥运有所突破,结果在首日10米气手枪比赛中,资格赛出局。朱启南这次兼三个项目,王义夫对他寄予厚望,结果朱启南前两项都没通过资格赛,难过的朱启南赛后也对王义夫连说“对不起”。

  杜丽、朱启南和谭宗亮,都是发挥非常稳定的选手,这次全都栽在了资格赛,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打击不小。开赛以来,射击队拿到了两枚金牌,想超越北京奥运会的四金,并不容易。

  (特约记者 周磊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