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伟延续中国射击荣光 王义夫谭宗亮接班人是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进行了男子50米手枪的决赛,中国选手王智伟58万以以658.6环的成绩夺得铜牌,韩国选手秦钟午3012最后一枪实现反超,在资格赛落后七环的情况下以以662.0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他的队友崔永来以661.5环夺得银牌。

  10.6!最后一枪打出今天最高的10.6环!对于年仅24岁第一次参加王智伟来说,这一枪肯定将成为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最难忘的瞬间,因为就是凭借这最后一秒的爆发,王智伟成功逆转局势,超越越南选手黄选文拿到了铜牌。

  “王智伟是一个善于思考的运动员,特别是他在关键时刻沉着稳定,能发挥出训练时的最佳水平,这一点难能可贵。”曾指导王智伟七年之后的射击队教练王卫东曾这样评价这个年轻人,而在此刻,他的沉着帮助自己拿到了第一个奥运会的奖牌。

  其实今天王智伟的这个铜牌来的非常不容易,在决赛第一枪打出10.3环后,随后三枪王智伟一枪比一枪远离靶心,即使是第7抢再次打出10.1换,但那时他也已经掉到了第四名,然后下一枪的8.9环让他的排名再次下滑一位——这个时候也许很多人都对他夺牌感到绝望了。

  但是射击场上就是这样一个不断制造惊喜的地方,最后两枪,一个9.7和一个10.6,这个年轻人在最后时刻上演了逆转——铜牌,看起来没有金牌那么耀眼,但是不要忘了他才24岁,这才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

  对于王智伟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感到太陌生,在出现在伦敦之前,几乎没有人会太关注他,一个刚刚进入国家队还不到一年的菜鸟。不过就在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上,这个“菜鸟”却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他出人意料的在50米手枪慢射项目脱颖而出锁定一张奥运会门票,此前一个不为人知的无名小卒,就这样担着亿万人的期待第一次踏上了奥运赛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用一枚50米手枪的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但是在那之后中国射击队就再也没有在这个项目能再次品尝金牌的喜悦,92年巴塞罗那和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王义夫和谭宗亮都曾夺得过银牌,而在另一个四年轮回之后,王智伟再次为中国军团拿下了一个铜牌,中国射击队依然在维持着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竞争力。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谭宗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