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钟午落后7环实现神奇逆转 王智伟循梦摘铜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记者 宋方灿)伦敦奥运会5日进入第9比赛日,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韩国名将秦钟午加油在决赛中上演超级大逆转,落后七环实现反超对手夺冠。其队友崔永来被逆转仍夺取银牌,中国选手王智伟加油获得铜牌。

  在资格赛中,崔永来打出569环居榜首,王智伟566环排名第二,秦钟午562环排在第六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添加油553环排名25,资格赛就被淘汰。

  决赛中,崔永来表现平平,第一枪只打出8.8环,第五枪还打出一个7.4环。王智伟虽然第一枪打出10.3环追近比分,但随后没有坚持住,连续打出9.0环、8.7环和7.2环。而秦钟午表现出强大的决赛能力,枪枪命中9.5环以上,逐渐将比分追近,并在最后一枪打出10.2环的成绩实现逆转。“决赛中我很放松,一点都不紧张,即便我知道我的名次在不断上升,”秦钟午说。

  秦钟午此前已夺取本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他在决赛中共打出100环的成绩,以总成绩662.0环逆转夺冠。夺冠后,秦钟午禁不住落泪:“男儿有泪不轻,但当我知道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还是禁不住流泪。”为了这枚金牌,秦钟午付出很多,他甚至告别了互联网,“我退出互联网,我想用更多的时间用在现实和训练中,另外网上很多人会和我互动、祝贺我什么的,我会感到有压力。”

  崔永来被反超后以661.5环获得银牌,秦钟午对他说“对不起”,他回答说:“不,不,不!拿到银牌我也很高兴。”

  王智伟在第九枪还排名第五的情况下,最后一枪打出10.6环,也实现了逆转,以658.6环获得铜牌。“这场比赛我总体感觉发挥得还算可以。韩国选手成绩比较高,状态比较稳定,我会向他们学习,提高自己,”他说。他还告诉记者,自己赛前曾梦到夺冠,“我感觉自己和奖牌有缘。赛前不久我做了一个梦,打出570环,获得资格赛第一。决赛中虽然没有打好,但我没有放弃,一直向着这个梦想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秦钟午 射击 逆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