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无收还是一剑封喉 朱启南全力冲击最后希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8:1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射击名将朱启南身兼三项,但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卧射,均在预赛出局。男子50米步枪三姿是朱启南的主项,也是他最后一个参赛项目,最近几年,朱启南在该项目上战绩不俗,能否在最后一项上一剑封喉,斩获金牌,值得关注。

  “国家队是出于保持比赛状态需要,才让朱启南参加卧射项目,为随后的步枪三姿比赛做准备,否则第一项和第二项时间隔得太久,对朱启南调整状态不利。”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游秀霞表示。

  奥运周期内,朱启南将主攻点放在了50米步枪三姿上,并在去年的射击世界杯悉尼站和美国站上两获冠军,成绩不俗。美国名将埃蒙斯将是朱启南在该项目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位命途多舛的老将,本届奥运会上旧伤未了又添新恨。在10米气步枪无缘决赛后,50米步枪三姿成为埃蒙斯夺金的最后希望,两虎相斗必有一伤,在变数十足的射击场上,恶战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刘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