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惊险晋级步枪三姿决赛 将对战埃蒙斯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记者 宋方灿)奥运会射击比赛6日进入“收官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三次披挂上阵,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他以1170环的排名资格赛第6,进军决赛。另外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是小将兰兴,他打出1159环,排名29无缘决赛。

  在此前的射击比赛中,中国队整体表现欠佳,只获得2枚金牌,大大少于上届的5枚金牌。射击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男子多项飞碟项目上落后较多,最后的夺牌希望便落在步枪三姿的项目上。

  朱启南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表现不佳,排名第10未能进入决赛,在他随后参加的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他也无心恋战,只列第34位。朱启南的夺金希望也就寄托在步枪三姿的比赛上。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他曾两次在该项目上夺冠。

  男子步枪三姿项目共分卧射、立射和跪射三种姿势,每种姿势各打40发子弹。朱启南开局不错,在卧射的比赛中,他第一组打出100环的满分成绩。不过随后两组他连续打出98环,最后一组更是只交上96环的糟糕成绩。卧射过后,他392环的成绩排名跌落到30多位。兰兴的卧射成绩不错,打出了397环,距离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有2环之差。

  立射比赛朱启南第一组表现糟糕,只有94环。不过第二组和第三组他连续打出两个99环,总成绩一度进入前八。第四组,他打出了98环,立射成绩也达到了390环。总成绩上暂时落后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4环,与美国名将埃蒙斯并排第四。兰兴的立射显然并非其所专长,打出两个94环和两个96环,排名也滑落到25位。

  最后进行的是跪射比赛。朱启南第一组打出100环,排名升到第二位。第二组和第三组他打出97环,一度与卡普里亚尼1环的差距也再次扩大到4环。最后一组,朱启南前两枪分别打出9环和8环,排名滑落到第四。在与教练沟通后,他重新回到赛场,比赛还剩下10分钟,他这组只打出94环,排名滑落到第六。

  兰兴在跪射比赛中打出384环,总成绩1159环,排名第29位,无缘晋级决赛。卡普里亚尼资格赛打出1180环,打破了1177环的奥运会纪录。他目前领先第二名的美国名将埃蒙斯8环之多,决赛中夺冠希望极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射击 奥运 埃蒙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