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12年射击队交出头把交椅 杜丽朱启南留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了射击项目的争夺。中国队最终收获2金2银3铜,位列所有参赛队的第四。韩国队凭3金2银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比赛,中国队开局非常好。在赛会的首个决赛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湖南小将易思玲加油打出502.9环的成绩,射落伦敦奥运首金,喻丹获得季军,二人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次日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卫冕冠军郭文珺加油上演大逆转,以488.1环夺金。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5金2银1铜的骄人战绩。五个冠军中有四人来到了伦敦,只有郭文珺卫冕成功。首日的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庞伟获得第四,韩国名将秦钟午夺冠。陈颖(微博)也在8月1日的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不敌韩国19岁天才少女金墙美,获得银牌。

  杜丽加油在众人的期待中登场,她此次只参加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结果在资格赛就位列13位被淘汰,赛后杜丽留下的泪水痛彻心扉。“我很想要这枚金牌,非常想要。这次压力更大一些,我参加了三届了,成败看得太清楚了,也太想要了。但老天爷不可能给我这么多的好运气,让我连续三届拿金牌。”杜丽哭着说。

  同样留下遗憾的还有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微博)。此次他报名三项比赛,男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卧射,他都没有获得决赛资格。最后一天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是他最后的机会,资格赛中他排名第六晋级。决赛中,他打出1270.2环获得第五名。

  “我的伦敦奥运会彻底结束了,不管这结果如何,我们都努力了,也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再次实现梦想,但是话说简单实际很难、真的很难!我为这四年的坚持而感动,感谢大家的陪伴、支持与理解。”赛后,朱启南在微博上发表肺腑之言。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起,中国射击队连续三次占据射击项目奖牌榜首位。韩国队以3金2银登上头把交椅,美国和意大利分列二、三,中国位列第四。

  遗憾之余,中国队也取得了不少收获。丁峰在男子25米手枪比赛中获得了季军,这是中国队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魏宁则获得了女子双向飞碟的银牌。(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