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中国高开低走面临考验 未来手枪中韩争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历时10天的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中国队高开低走,收获了2金2银3铜,这也是16年来中国射击队在四届奥运会中最差的成绩。而韩国以3金2银的优异成绩位居积分榜首位。

  16年奥运会最差 王牌之师面临考验

  中国射击队一直被誉为“金牌大户”,而本届奥运会的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中国射击队在历届奥运会中的最差成绩。16年来,从悉尼奥运会的3金2银2铜到雅典奥运会的4金2银3铜,再到北京奥运会的5金2银1铜创历史新高,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道路平步青云,走得顺风顺水。而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遭遇16年来最大挫折,如何面对这样的不利结果,是对这支王牌之师最大的考验。

  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 老将难过心理关

  赛前,由易思玲、喻丹两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来冲击首金一度引发话题,因为没有奥运参赛经验,人们担忧将首金如此重任放在新人身上不妥。而事实证明,小将想得较少,更易抛开心理压力,反而成功完成了任务,易思玲干净利落夺得首金,扫除了人们对新人的不信任。

  首次参赛的丁峰、王智伟在强敌环伺下,分别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上抢得铜牌。而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喻丹也在奥运赛场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获得奖牌,带来惊喜。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身经百战的杜丽无缘步枪三姿决赛;在气步枪和小口径项目均有夺金实力的朱启南却未能收获一枚奖牌;奥运会五朝元老谭宗亮止步资格赛;卫冕冠军庞伟与奖牌擦肩而过。射击比赛往往是想得越多越难打出好成绩,从这点来看,是不是初次参赛的选手比起拥有奥运经验的老将更有心理优势?

  韩国手枪崛起 中韩争霸不可避免

  韩国在本届奥运会中成为最大赢家,究其原因是因为手枪的突出成绩,名将秦钟午在气手枪和手枪慢射两个项目中独得两枚金牌,而奥运测试赛才成长起来的90后小将金蔷美凭借超级发挥,从卫冕冠军陈颖手中夺走金牌,令人惊叹。

  韩国枪手的迅速成长也给中国带来了压力,此前拥有优势的手枪项目面临威胁,这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韩将在手枪项目中一争高下。

  强手如云 中国飞碟仍待突破

  在飞碟赛场中,中国有望冲金的女子飞碟双向、女子飞碟多向和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只有魏宁在女子飞碟双向中夺得一枚银牌。女子飞碟双向竞争激烈,在资格赛中成绩不佳的魏宁凭借决赛一路追赶,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而相比之下,美国选手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也无可厚非。

  令人遗憾的是,老将胡斌渊和刘英姿分别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和女子飞碟多向项目中冲击金牌,却意外双双无缘决赛。在世界水平越来越高的飞碟赛场,中国飞碟渴望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还有多久才能到来?(悠悠)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